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美在我家

枣庄市“最美家庭”候选人——邱来源

时间2019-09-02 10:07  来源:  作者:

  邱来源是界河镇赵辛街村人,2002年入伍,由于工作突出多次荣获嘉奖。2008年,2014年工作突出、2018年见义勇为荣获三等功,他见义勇为的事迹在徐州各大网站和众多公众号、微信朋友圈热传。爱国守法,遵德守礼。家庭成员拥护中国共产党的领导,热爱祖国,自觉维护国家利益和民族尊严注重社会公德、职业道德、家庭美德、个人品德养成,各个方面明礼守纪、崇德向善。奉献爱心,感恩社会。

邱来源个人.JPG

  2018年11月16日下午,一位冬泳爱好者在徐州市云龙湖游泳时腿部抽筋,在水中挣扎,无法前行,他冲到湖边,把遇险者从约30米远的地方拖到湖边,看到遇险者没有什么大碍,他穿衣离开。家庭和美,孝老爱亲。邱来源七岁、弟弟四岁母亲离世,是继母张学花拉扯他们长大,一直把他们视为已初。父母与他夫妻之间相互尊重、沟通顺畅、传承孝道。与邻里之间友善和睦、守望相助。家庭日常生活温馨健康、和睦乐观、彼此扶助。家风优良,科学教子。他和弟弟妹妹一直传承着“勿以善小而不为,勿以恶小而为之”的好家训,弘扬父母廉洁修身、勤俭持家的好家风,修身劝学。父母言传身教,用正确行动、正确思想、正确方法教育引导他们,让他们一直积极阳光,向上向善。

镇长发放见义勇为奖金.JPG

  家是最小国,国是千万家。只有每个家庭和谐幸福了,我们的社会才有可能和谐,才有可能繁荣昌盛,邱来源一家用自己的实际行动诠释了什么是“最美家庭”,为和谐社会的创建贡献一份力量。

邱来源父母妻子.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