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美在我家

枣庄市“最美家庭”候选人——龚瑞侠

时间2019-09-03 09:20  来源:  作者:

  龚瑞侠有一个温馨的三口之家,自组建家庭以来,他们一直相敬、相爱,家庭和睦,遵纪守法,积极进取,乐于助人,深受同事、邻里和社会的好评。

相亲相爱一家人.jpg

  天有不测风云,2007年初,龚瑞侠的丈夫被摩托车撞了,导致左腿膝盖韧带受损严重,卧床三个月,康复2两个月,那时他们的孩子才9岁,丈夫、孩子、工作,压得龚瑞侠喘不过气,但是龚瑞侠心中有爱,坚持度过了那段艰难岁月。

  龚瑞侠的儿子三四个月大的时候,她去婆婆家想让婆婆帮忙给孩子裁剪衣服,进家门就看见婆婆一个人正坐在床前,脸色非常难看,龚瑞侠问婆婆怎么了,婆婆说心口不舒服,龚瑞侠立即找车子把她送到医院,挂号、各种检查,最后医生要求住院,把身上所带的钱全部交了押金,安排好了一切,发现时间已经到了中午,这才想起在家嗷嗷待哺的儿子,但是不幸的是龚瑞侠婆婆在儿子六个月大的时候去世了。

夫妻和睦 伉俪情深.jpg

  父母是孩子最好的老师。为了让孩子从小孝敬老人、尊敬长辈,对人有礼貌,龚瑞侠夫妻俩首先以身作则,言传身教,潜移默化地感染他,现在龚瑞侠的儿子不仅对我们经常嘘寒问暖,还经常问候爷爷和姥姥,寒暑假更是回到家第一时间去看看爷爷和姥姥。

  龚瑞侠的儿子不仅以优异的成绩考入华中科技大学,而且自理能力很强,上大学全是自己收拾的行李,自己去大学报到,大学三年,大一大二连续两个暑假都在做志愿者,今年又到深圳去实习。孩子不仅身体健康长大,更令人感到欣慰的是心灵的成长,充满爱心的成长。

数次蜕变,隐形的翅膀终于长成.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