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美在我家

枣庄市“最美家庭”候选人——侯丽

时间2019-09-03 09:52  来源:  作者:

  作为一名电厂检修工人,侯丽像男同志一样冲在前面,工作中勤勤恳恳,坚持“干一行,爱一行,不怕苦,不怕累,全身心投入到工作中”。并在三八妇女节获得“巾帼建功标兵”称号。丈夫秦超作为一名通信兵,他不断加强自己的业务技术能力和身体素质,团结战友,先后被评为“优秀士兵”、“优秀士官”等荣誉称号。

照片3(阖家美满,相亲相爱).jpg

  作为军嫂的侯丽勇敢地挑起家庭的重担,操持家务,照顾年老的父母,教育年幼的儿子,做丈夫的坚强后盾。结婚9年多以来,由于军人职业的特殊性,聚少离多,每当看到别人的妻子有丈夫在身边嘘寒问暖,心里总是酸酸的。宝宝出生后,由于父母年岁已大,她义无反顾的独自承担起照顾孩子的责任。孩子生病发烧时,她一个一个晚上独自陪着孩子,一个人医院、单位两头跑,有时候连饭都来不及吃,只能把方便面带到单位来吃。她独自一人默默承担着家中的一切,上班工作,照顾年老的父母,教育孩子,用柔弱的双肩默默支撑着这个温暖的家。

照片2(温馨的家,亲情的爱,甜蜜的笑容散发着一家人幸福的喜悦!工作中兢兢业业,生活中互相支持).jpg

  正是由于她的关爱和支持,丈夫在部队才能全身心的投入到部队的工作中,先后被部队表彰为两次“优秀士兵”、五次“优秀士官”等荣誉称号。

  为了教育好孩子,她带领儿子从小学习国学,从3岁至今,4年时间学习了《大学》、《论语》、《笠翁对韵》等经典,重视孩子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的教育,教育他学会做人,学会做事,今后做社会有所作为、有所贡献的人。

照片1(2017年五一劳动节,一家人带孩子在曲阜孔庙参观,学习,在圣时门前留念。一家人相亲相爱,其乐融融).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