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美在我家

枣庄市“最美家庭”候选人——王磊

时间2019-09-03 17:11  来源:  作者:

  王磊,现任山东泉兴水泥有限公司水泥部运行段长,妻子黄秀玲是山东泉兴水泥公司生产品质部一名化验员,他们的家庭与千万个家庭一样,是一个普通的家庭,他们夫妻结婚多年来,夫妻恩爱,孝敬老人,热心助人,邻里和睦。他们用平凡生活中的点点滴滴诠释了家与爱的真谛。

  王磊同志不论做什么事情,他都认真履行职责,雷厉风行,处处以身作则。在工作中他刻苦学习虚心向各管理人员和同事们请教,分析查找水泥生产过程中存在的问题及瓶颈,成立课题攻关小组,逐项解决生产过程中存在的顽疾,针对员工反映强烈的磨头扬尘问题、辊压机物料离析严重主机设备做工差问题、超细粉入磨问题、磨机瓦温高跳停问题、磨机台时低质量难控制问题首先发起攻关,大家集思广益通过技术改造、反复论证实验把员工心中的不可能变为可能,使生产现场发生质的转变。《水泥磨机系统技改提产增效》荣获集团二等奖;《矿粉斜槽改造》荣获集团鼓励奖。

图片2.png

  2018年王磊父亲因身体原因需住院接受治疗,父亲母亲体贴子女工作忙坚持不让在医院陪护,手术后的第一天妻子黄秀玲就把王磊叫到一边开家庭会议“父母为我们辛劳一辈子,现在有病了我们做子女的一定要在身边,我工作好调节,弟弟妹妹刚工作不要影响他们工作,你在生产部门工作忙,明天开始我和母亲白天在医院陪护你负责夜班陪护,家里的事有我,你把工作干好不能辜负领导对你的信任”在父亲住院的日子里 妻子黄秀玲每天向医生了解病情,照顾父亲饮食根据医生要求做病号餐,晚上等父亲吃过饭收拾完才把工作交接给丈夫;妻子无微不至的照顾父亲的病情很快康复,同时也得到弟弟妹妹的尊敬。结婚10年来夫妻俩互敬、互谅、互帮、互爱,孝敬老人、热心助人,邻里和睦用平凡生活的点点滴滴诠释了家与爱得真滴 。 

图片3.png

  作为妻子的黄秀玲除了工作上支持更是一名“贤内助”,在她身上充分体现了中国妇女的传统美德;作为媳妇,她恪尽孝道,对老人嘘寒问暖;作为妻子,为了减轻丈夫的工作压力,她承担起家庭的所有事务,把家中的事情管得井井有条,从不让丈夫因家事分心而影响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