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美在我家

枣庄市“最美家庭”候选人——秦兴真

时间2019-09-03 14:51  来源:  作者:

  秦兴真,副主任医师,在台儿庄区妇幼保健院从事妇女儿童保健工作,守卫生命健康。丈夫刘志强,中共党员,山东新华书店集团有限公司台儿庄分公司副经理,传播思想文化。女儿刘体蕊活泼可爱,聪明懂事,现在吉林大学读研究生。

图片1.png

  秦兴真夫妇自2012年我区被定为国家宫颈癌项目县,至今共为10万余名妇女免费筛查,竭尽全力让每个家庭幸福安康,用心血汗水换取一方平安;她先后荣获 “枣庄市优秀妇幼卫生先进工作者”、“枣庄市宣传工作先进个人”和“枣庄市文明和谐职工家庭”等荣誉称号。

图片3.png

  忠厚传家远,读书继世长,是这个家庭的家风。工作之余,夫妻二人经常带着女儿参加社会公益活动和文体活动,父母是孩子最好的老师,女儿刘体蕊自小就尊重长辈,出孝入悌,立下了远大的志向。学习之余,就跟随义工协会一起,到敬老院慰问老人,到边远山区看望留守儿童,用自己熠熠生辉的爱心去关爱着弱势群体,为他们送来春天般的温暖。2014年,刘体蕊以优异的成绩考入吉林大学,在学校进入了学生会,并光荣加入了共产党,还是学区的乒乓球女子单打冠军。

图片2.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