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美在我家

枣庄市“最美家庭”候选人——韩业侠

时间2019-09-04 10:22  来源:  作者:

  韩业侠,今年48岁,丈夫张文彩,今年51岁,是市中区齐村镇杨岭村人,夫妻两个都是地地道道的农民,种地是家中唯一的生活来源。十几年来,夫妻二人在无偿献血的道路上,风雨无阻,无怨无悔,到目前为止,已经献血一百多次,累积献血量达43600毫升,丈夫张文彩累计献血70余次,献血量达到35000毫升。今年1月份,夫妻二人荣幸的被评为市中区2016年“最美市中人”。

  这些年里,韩业侠夫妻俩风里来,雨里去,只要身体许可,忙完农活,夫妻俩就骑上车子,有时坐公交车就奔赴血站献血,天冷的时候,有时冻的脚手冰凉,甚至麻木,炎炎夏日的时候,献血者减少,市中心血站血液处于紧张状态。由于有病人临床急需用血,2014年8月4日下午,市中心血站工作人员打电话联系志愿者,希望可以为病人提供新鲜血液。接到电话,第二天一大早夫妻俩冒雨赶到了中心血站,献上了800cc新鲜血液。对于夏季高温多雨的恶劣天气,面对亲友的不解,她总是淡然一笑:“献血是救人命的事,我们风雨无阻。”

夫妻二人在献血.jpg

  以前每隔6个月就过来献一次血,现在因为国家出台政策,需要新鲜的血液,于是夫妻俩就和血站建立了联系,只要临床需要血,随叫随到。从2005年至今,韩业侠已经献血一百多次,累积献血量达43600毫升。现在夫妻两个除临时参加应急用血之外,还每隔半个月到血站去无偿献血小板。

  2008年的一天,她像往常一样来到血站献血,忽然听到医护人员打来急促电话,说需要紧急用血。韩业侠毫不犹豫对工作人员说:“抽我的吧”。献完400毫升全血后,血站的工作人员问有何感想时,她说“我的血液直接用于临床,用于治病救人,是一种荣幸!”

  十几年来,在夫妻俩的共同带动下,他们的朋友逐渐对这项献血志愿活动产生了兴趣,先后跟随二人来到血站献血,加入到献血志愿者的队伍中来。他们两个也连续两年获得全国无偿献血志愿金奖,成了名副其实的夫妻“献血状元”,凤凰资讯、齐鲁晚报、枣庄晚报、市中新报等各级各类媒体进行了报道。

荣誉证书.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