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美在我家

枣庄市“最美家庭”候选人——李华芳

时间2019-09-04 15:05  来源:  作者:

  李华芳,1997年嫁入古邵镇程庄村,丈夫褚福强在家排行老大,下面还有三个弟弟等着成家,生活的重担很大,婆婆、公公、丈夫就一直为生活、生计奔波。

881093128952209842.jpg

  1998年女儿出生,又加重生活的负担,丈夫也就开始外出打工,由于没有一技之长,只能干个建筑队,就这样李华芳就在家照顾着整个家。十多年前,婆婆刘玉英生病,双股骨头坏死,一开始还不是特别严重,自己还可以慢慢的走动,十二年前公公去世,婆婆病情加重,无法自理,给这个原本就负重累累的家又一重创。平时洗衣服、做饭、打扫卫生、为婆婆洗澡、带婆婆去医院等李华芳这十余年不知道重复了多少次,每天一日三餐更是周到。每天早起为上学的孩子做好饭打发孩子去上学,李华芳就开始起身回程庄,去为婆婆做早饭,等婆婆吃完洗刷完,她又要紧赶慢赶的回镇上为学生做午饭,等学生回来吃饭,李华芳再赶回程庄为婆婆做午饭,晚上亦是如此,虽说只有十余里的路程,可是一天三个来回,一年又一年那就不是十余里的路程可以丈量的距离了,一辈子任劳任怨,无怨无悔,家庭和睦。

523173460414176376.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