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美在我家

枣庄市“最美家庭”候选人——许翔

时间2019-09-16 08:49  来源:  作者:

  许翔,中国银行山东枣庄分行峄城支行的理财经理,2010年参加工作,从基层柜员的工作岗位做起,她勤奋敬业,关心同事,先后获得优质文明服务十佳标兵,优秀理财经理等荣誉称号。在生活中她是一个好妻子,勤俭持家,深受丈夫的尊重,她是一个好媳妇,孝敬公婆,每当提起她,左邻右舍的邻居总是赞不绝口,她用自己的言行传承着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

  有人说,婆媳是天敌,婆媳矛盾是容易造成家庭矛盾的主要方面,许翔从不这样认为,她说,家庭中总是会有这样或那样的琐事和矛盾,遇到问题要及时沟通,多理解,多包容,多换位思考,家不是讲理的地方,而是讲爱的地方,许翔的婆婆是个年纪轻,有主见的婆婆,许翔总是尊重她的想法,支持她的决定,设身处地的替婆婆考虑。婆婆虽退休了,仍然追求进步,学习网络科技等知识,许翔总是尊重婆婆的选择,每当婆婆遇到不懂得地方,许翔总是耐心的给婆婆讲解。婆婆喜欢到各个景点旅游,许翔就抽时间陪着婆婆和孩子到处去转转,婆婆怕寒,一受凉容易腿疼腰疼,许翔会给婆婆买各种盐敷加热包,婆婆总是骄傲的给左邻右舍的人说,“好儿不如好儿媳妇,我的儿媳妇又体贴又孝顺。”

  许翔的丈夫在政府办公室从事信息方面的工作,平时工作比较忙,经常加班写稿件。许翔非常支持丈夫的工作,理解丈夫工作很辛苦,她总是默默的替丈夫承担起家务和照顾老人孩子的责任,从不因为干活多而抱怨,勤俭持家,吃苦耐劳,她的付出得到了丈夫的认可,夫妻恩爱,家庭和睦,夫妻两人还热心公益事业,总是力所能及的帮助身边的人。

  作为一名年轻的中行员工,肩负着工作与家庭两副重担。许翔从没有因为家庭的付出而影响工作,参加工作以来,她从基层的柜员做起,认真勤奋,多学习,多进步,得到领导的认可,现在从事理财经理岗位,她更觉得责任重大,更是耐心的面对每一位客户,得到了客户的高度评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