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美在我家

枣庄市“五好家庭”候选人——张惠

时间2019-09-17 08:27  来源:  作者:

  张惠,96年毕业于东华大学,2004年下岗后,带领三名下岗女工从家政做起,到今天她经营的翔宇物业,多年来一直在枣庄物业行业起到引领作用,十几年来累计安置下岗职工上万人次,她多次被评为“枣庄市三八红旗手”、“山东省物业行业特殊贡献奖”、“山东省巾帼建功标兵”。

图片2.png

  她的家庭和睦、夫妻恩爱,夫妻二人在家庭里相互支持,事业上相互鼓励,丈夫获得“枣庄好人”、“助人为乐”等荣誉称号,她孝敬父母,团结兄弟姐妹,几年前她的母亲和小弟相继因病去世,她把父亲、弟媳及三个幼小的孩子接到自己家里照顾。现在父亲身体健康、弟弟家的三个孩子在她的教育下茁壮成长,孩子们成绩优异,每年都是“三好学生”,今年侄女以优异成绩大学毕业,女儿也考入重点大学。

  她们全家生活勤俭节约,尽管今天的事业小有成就,但仍然保持俭朴的生活习惯,生活中节约每一滴水、每一度电,孩子们也深受她的影响,节约每一张纸、每一支铅笔,出行骑自行车,在外面吃饭剩半碗面都要打包带回家,是同学中学习的榜样。

图片3.png

  她们全家人爱国守法、爱岗敬业、尽职尽责、忠于党和人民的事业,积极纳税,每年都取得税务部门的表扬,重视家风家教,今年被中国女企业家协会选为好家风宣讲人,同时在企业里做家风家教宣传培训,每年举办评选“好媳妇”、“书香家庭”、“最美家庭”等活动。

  她们全家热心公益事业,心系家乡发展。每年捐资助学,去敬老院看望老人,为贫困山区老人送米送面送煤,几年来累计捐款一百多万元,2012年成立家庭大学,定期组织举行“父母智慧”等公益讲座,累计为上万个家庭授课。2018年她被选为滕州市女企业家协会会长,滕州近百名女企业家在她的引领下,共同捐款捐物支助更多的贫困学子,2018年10月她去四川丰都资助贫困妇女儿童,2019年成立了“阅来阅好”读书会,引领大家读经典,共成长,谋发展。

图片1.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