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美在我家

枣庄市“五好家庭”候选人——王玉明

时间2019-09-17 09:19  来源:  作者:

  王玉明,现年76岁,1976年—2001年担任北池村党支部书记,任职期间创办的村办企业——滕州市化工原料厂曾被评为“全国乡镇化工百强企业”,北池村也获得过枣庄市“工业产值第一村”、山东省“农村规划示范点”称号,为北池工业园区发展和美丽乡村建设奠定了良好基础。1990年,王玉明被省政府评为农业劳动模范。离任村党支部书记职务以来,一直关心支持村庄发展。

1王玉明在化工原料厂照片.jpg

  王玉明经常教育家人,要在力所能及的范围内为亲邻提供帮助。儿子王鹏创办的鹏程电炉公司,吸纳北池村20名劳动力就业,周边群众的生活用品、农业用具修修焊焊之类的活都去找他帮忙,从来不收钱。

儿媳张金华走访救助贫困妇女.jpg

  儿媳张金华创办了中华源金属公司,现为枣庄市女企业家协会副会长,一直热心公益事业,汶川地震时捐款1.2万元,村里修桥时捐款1.2万元,从2010年开始每年都拿出3000元钱救助贫困大学生,经常和女企业家一起走访慰问贫困妇女,目前各项捐款已达10余万元。孙子王力受父母影响助人为乐,扶危济困,已连续5年到山亭救助贫困老人;在一次买花的过程中听说卖花人家中有病人生活困难,当场掏给他500元钱。

3王玉明儿子王鹏家庭合影.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