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美在我家

枣庄市“最美家庭”候选人——陈英

时间2019-09-18 11:02  来源:  作者:

  陈英是山亭区徐庄镇辛召村的一位普通的家庭妇女。她和她的家庭成员爱国守法,诚实守信,孝老爱亲,遵守各项村规民约、自觉履行法定义务、家庭成员平等和谐,家风优良。陈英乐观豁达、待人宽容,助人为乐,十年如一日照顾常年瘫痪卧床的婆婆,在十里八乡传为佳话,陈英用实际行动诠释了中华民族孝老敬老的传统美德。

全家福.jpg

  2009年,陈英嫁到了山亭区徐庄镇辛召村村民老李家,当时面对她的是这样的状况:3万多元的债务,上有婆婆奶奶、公公和一个常年瘫痪卧床的婆婆、下有小姑子……邻居们在背地里议论:“老李家里里外外一大堆操心事,老的老,小的小,苦日子在后头呢,过不了多久,新媳妇就得分家另过。”然而,善良、正直与不服输的个性使陈英勇敢地接受了这一切,并知难而进。她与丈夫同甘共苦,支起烧饼炉,共谋致富路,让日子一天天过得好起来,创建出一个文明富裕的家庭。

给瘫痪的婆婆喂饭.jpg

  三千多个日日夜夜,她悉心照顾常年卧床的婆婆起居生活,对老人嘘寒问暖,每天都要给婆婆按摩、喂水、喂饭,千方百计让老人安享晚年,常年患病卧床的婆婆身上从来没有得过一点点痤疮(这对一个瘫痪的病人来说,真的太幸运了)。病魔折磨的老人非常瘦弱,为了给老人补充营养,她克服长期支付老人治病的庞大医药费带来的困难,硬是从家庭的微薄收入中挤出费用,常年为老人购买新鲜牛奶、排骨等营养品。婆婆几次病重,她几天几夜都不休息,却无怨无悔。通过她精心照料,硬是几次把婆婆从死亡边缘拉了回来。面对常年卧病的婆婆,她始终不离不弃,她用柔弱的肩膀挑起了家庭的重担,精心呵护着这个家庭。她十年如一日悉心照顾家婆的动人事迹,赢得了亲人和邻居的广泛称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