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美在我家

枣庄市“五好家庭”候选人——刘希成

时间2019-09-23 10:50  来源:  作者:

  刘希成工作奋进,在自己从事的宣传工作中成就显著。妻子安广云孝敬公婆,体贴家人、团结邻里深受乡邻好评。儿子刘书奇上学期间踏实上进、一步一个脚印,成绩稳步上升。

3.jpg

  刘希成将勤俭向善作为家庭价值观核心,全家人体贫怜弱,乐于帮助他人。刘希成作为山东省团省委青年志愿讲师团讲师每年都要开展数十次青春励志报告、就业导向指导、社区健康讲座等公益性活动,截至目前受益人数已数万人。枣庄学院、枣庄职业学院、武警支队、枣庄四中、珠江社区等许多家企事业单位和社区都成了他的联谊单位和教育基地。2016年开展的项目在枣庄市首届青年志愿服务大赛中摘得银奖。假期留守儿童看护项目也赢得市区团委好评。在这些公益活动中只要时间许可,全家都要参与其中,妻子负责协助工作、儿子负责拍照建档。在筹建五彩公益康复健身俱乐部免费为残疾人群开展康复服务和指导的项目中,一家人也从无怨言、乐享其中。该家庭把学习作为提升自己的方式和途径,经常一起读书讨论。特别是刘希成深知身教胜于言传,无论在工作中还是在生活中都努力为家人树立典范,用自己的典型示范作用带动家人进步。为了充分传递正能量,刘希成还多次到全省各地做健身功夫表演和励志演讲。对于他的事迹全国多家电视台、数十家知名网站和报刊杂志等媒体都有报道,许多家媒体专门做了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