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美在我家

枣庄市“五好家庭”候选人——张磊

时间2019-09-24 16:53  来源:  作者:

  张磊是中国银行薛城支行客户经理,负责统计、贴现、国际结算等业务,27年来一直从事中行统计业务,工作仔细认真,数据准确及时,每年都被评为统计业务一等奖。因为统计的工作性质,需要每月初加班,元旦、五一、十一这些节假日从来都没有休息过。她负责国际结算业务,2019年结算量2179万元,市场占有率80%;她还负责贴现业务,用心专研业务,业务水平在全辖首屈一指,2018年,共办理贴现504笔,金额3.84亿,实现利润706万元;2019年至今,共办理235笔,金额2.51亿,实现利润281万元,为中行做出巨大贡献。同时热心参与慈善捐助、义务劳动、社区服务等各类公益活动,积极为行里有大病的职工捐款,参与了枣庄卫生创城活动的劳动,热心参与金融服务进万家、征信普及等各项公益宣传活动。丈夫,张鹏程,是中国银行枣矿支行大堂经理,工作勤恳,每天早到晚走,他在大堂一天下来要站8个小时,尽管腿都累得抽筋,还是一如既往乐呵呵地为客户服务。他还负责ATM机的加钞业务,在节假日,只要ATM机没钞了,给他打个电话,即使他不值班,即使他在峄城父母家,也会第一时间赶回行,为ATM加钞,只要看到顾客脸上的笑容,他的心里就乐开了花。

图片1.png

  该家庭成员之间民主平等、和谐包容。遇到问题,不搞一言堂,召开家庭会议,陈明个人理由,投票解决。夫妻之间恩爱忠诚、互敬互信、责任共担。一起做饭洗衣,一起参加锻炼,每天傍晚在健身园都少不了他们健步走的身影。孝敬老人,每个周日,都会开车1个小时回峄城看望老人,几十年来从未间断。对兄弟姊妹友爱,鹏程的弟弟在农村,遇到春种、秋收,他们都会回去帮忙做农活,一家人在田间地头,看着新耕的整齐的田地,或者秋天沉甸甸的的玉米堆成小山,内心充满了丰收的喜悦。对待邻里守望互助,彼此帮忙,处得像一家人一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