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美在我家

滕州市级索镇:家美 人美 文化美 共建美丽幸福家

时间2023-04-04 16:34  来源:  作者:

近年来,滕州市级索镇按照市妇联的工作部署,紧紧围绕“五美”要求,在全镇范围内深入开展“美丽庭院”建设漂亮的砖瓦房、明净的窗户、整洁的庭院,不仅让农家小院四季风景如画,更让文明新风吹进千家万户如今,级索镇共建成美丽庭院2772户,占到了全镇常住家庭的40%。一座座“美丽庭院”,扮靓了一个个美丽乡村,一处处“小家美”成就了“全域美”。

秀于“形”而美于“心”。级索镇坚持内外兼修,凝聚巾帼和家庭力量,开展人居环境整治,建设独具特色、美不胜收的风景庭院。把涵养文明家风作为美丽庭院建设的品质内涵,将书画、文化等融入庭院建设和居室布置,拓宽美丽庭院文化空间,涌现出了陈彪风、刘子宝等一大批书香家庭。将家庭环境美化与新时代文明实践、家风家教、志愿服务相融合,在潘楼、前泉等村开展“好婆婆、好媳妇”“五好家庭”等评选活动,以家庭美带动家风美,使美丽庭院成为了延续文明家风、促进乡村精神文明建设的载体。

一花一世界,一院一生活。在提升庭院颜值内涵的同时,级索镇坚持一村一品,深入挖掘传承非遗文化资源,将“手工车间”建到村民家中,打造了滕婆婆辣椒酱、斗拱、田家葫芦绘画等一个个庭院经济,实现了创美与创富的完美融合。一方美丽庭院,擦亮了乡村振兴的底色,秀出了级索最美颜值,贡献出了巾帼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