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美在我家

山亭区山城街道:“美丽庭院”绽放 美丽乡村新面貌

时间2023-04-11 14:58  来源:  作者:

山亭区山城街道妇联以建设“美丽庭院、助力乡村振兴”为主题,以改善农村环境面貌为目标,按照“居室美、庭院美、厨厕美、家风美、文化美”的建设标准,共评选出“美丽庭院”市级76户、区级260户、镇村级942户,带动广大妇女积极参与“美丽庭院”建设,引领倡导妇女从自身做起,从家庭做起,改变生活陋习,弘扬良好风尚,助力农村卫生环境改善。

一是加强常态化管理。山城街道妇联通过召开“美丽庭院”品质提升会议、现场观摩会议等专题会议,通过入户现场观摩学习,开展互学、互评、互查,采取集中入户、督导、挂牌等形式,将“街道妇联村村到、村妇联户户到”的工作要求落到实处,更好发挥统筹协调、督促指导作用,紧抓工作进度,最大限度聚合工作合力。

二是特色宣传引领。山城街道妇联充分利用农村大喇叭、微信群等工具,向街道辖区内居民广泛宣传“美丽庭院”建设工作,线下打造独具特色的“美丽庭院”活动宣传主街,制作宣传画、绘制宣传墙,宣传表扬优秀“美丽庭院”200余户村级妇联组织通过会议、公开栏、入户发放明白纸等形式,广泛宣传发动,确保群众知晓率达到100%,充分调动了广大农村妇女和家庭参与“美丽庭院”建设的积极性、主动性。

三是志愿服务带动。山城街道妇联积极组织带领巾帼志愿者到部分村的农户家中开展志愿服务活动,向广大农户和妇女发放“美丽庭院”倡议书的同时,与农户一起打扫卫生、清运垃圾,农户更加意识到家庭环境卫生清洁的重要意义,充分发挥妇女之家、妇女儿童家园等妇联组织密切联系群众的工作阵地,引导广大家庭自觉养成讲卫生、勤收拾的好习惯,以自家“小环境”的改善帮助“大环境”的改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