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美在我家

市中区税郭镇:建设美丽庭院 绘就税郭村新画卷

时间2023-04-18 11:22  来源:  作者:

税郭镇位于枣庄市最东部,地处兰陵、峄城、市中三县两市交界处,距枣庄市区15公里,全镇总面积69.3平方公里,辖区共21个行政村,交通条件十分优越。近年来,先后获全国宜居小镇、山东省文明村镇等荣誉称号。

党委、政府的支持和指导下,充分发挥镇、村两级妇联组织和广大妇女的主观能动性,与创建的全国文明村和美丽乡村建设工作有机结合,采取党建引领、宣传推进、制度激励等方式,引导妇女和家庭积极参与美丽庭院建设活动。截至目前,共成功建设707户美丽庭院。

强化宣传示范,提升建设质效。通过开展“创、比、赛、评、奖”活动带动农户动起来,扩大了“美丽庭院”建设的覆盖面和影响面,有效增强乡亲们的荣誉感、使命感。

丰富载体创新建设方式开展好媳妇、好婆婆、文明家庭、最美家庭评选活动,建立了美丽庭院积分超市,制定了运行管理办法,明确了兑换项目、积分评定规则以及运行流程。

税郭镇以打造庭院美、居室美厨厕美、文化美、家风美五美一体美丽庭院为目标,持续推动村民房前屋后整治,改善农村人居环境的最后一米,实现以庭院小美促乡村大美,为推动富美新税郭贡献巾帼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