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美在我家

薛城区周营镇:建美丽庭院 享幸福生活

时间2024-01-23 09:51  来源:  作者:

   

     这里有景色秀丽的白楼湾湿地公园,这里有运河支队红色文化,这里有山东省家庭家教家风教育基地……这里就是人杰地灵、乡村和美的魅力周营。


    乡村之美,从家开始。近年来,镇妇联先后多次召开“美丽庭院”建设工作推进会、制做各种宣传牌、宣传墙体画、入户走访发放宣传品、倡议书并指导帮助广大家庭妇女按照“居室美、庭院美、厨厕美、家风美、文化美”的五美标准打造美丽庭院。成立行走的“巾帼宣讲团”,通过文艺演出的形式宣传健康文明生活新风尚。连续多年开展“好媳妇”“好婆婆”“美丽庭院”户评选活动,使广大家庭赶有目标、学有榜样,丰富了“美丽庭院”建设内涵。

    如今在周营,处处可见庭院内外干净整洁、物品摆放整齐有序、各种盆栽绿植争奇斗艳、房前屋后通透明亮,一条条洁净宽敞的乡间道路四通八达、设施齐全的文化广场上处处洋溢着欢声笑语,一幅幅和美乡村的新花卷正在周营大地徐徐展开。

    截至目前,周营镇建有省级“美丽庭院”示范村一个,各级“美丽庭院”3790户,实现37个行政村全覆盖。

    聚巾帼力量,绘最美庭院。下一步,周营镇妇联将持续巩固提升建设成效,以点串线,以线带面,逐步推动美丽庭院从“一时美”到“持久美”提升,推动实现庭院美丽、家庭文明、乡村振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