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通知公告

关于揭晓命名2020年度枣庄市“最美家庭”、抗疫“最美家庭”和“五好家庭”的通报

时间2020-05-14 09:20  来源:  作者:

  自今年开展寻找“最美家庭”、争创“五好家庭”、评选优秀家庭角色活动以来,各级妇联组织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及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家庭文明建设的系列重要指示精神,组织引导广大妇女、家庭用良好家教家风涵育道德品行,弘扬中华民族传统家庭美德。

特别是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全市广大家庭夫妻携手、父子上阵、带头冲锋,不辱使命,全力投入疫情防控阻击战。活动中,涌现出一大批孝老爱亲、夫妻和睦、热心公益、教子有方、勤俭持家、邻里互助、爱岗敬业、携手抗疫的各类典型家庭。为发挥这些家庭的示范带动作用,经层层推荐、评选,市妇联、市文明办、市卫健联合揭晓命名王尚德家庭等43个家庭为2020年度枣庄市“最美家庭”、张强家庭等20个家庭为2020年度枣庄市抗疫“最美家庭”、许光寅家庭等42个家庭为2020年度枣庄市“五好家庭”。

希望全市广大家庭以先进为榜样,传承优良家风,弘扬家庭美德,以小家带动大家,提升家庭精神追求,创造美好家庭生活。各级妇联组织要认真总结活动经验,深入推进“美在我家”活动,广泛开展寻找“最美家庭”、争创“五好家庭”、争当“好媳妇、好婆婆、好儿女”等优秀家庭角色活动,努力扩大活动影响力、拓展活动覆盖面和群众参与度,发挥优秀典型的教育激励作用,为枣庄市创新转型高质量发展作出更大贡献。

枣庄市妇女联合会

枣庄市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

枣庄市卫生健康委员会

2020年5月14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