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要闻

市妇联带领帮促企业对接高校、科研院所招才引智

时间2019-10-17 10:03  来源:  作者:


  市妇联党组高度重视双招双引百千工程工作,主要领导亲自抓,分管领导靠上抓,职能部室跟上服务。市妇联领导班子成员、集体或个人分别多次到帮促企业——山东黄金太阳科技发展有限公司进行深入调研,了解该企业生产经营情况、发展思路、科技研发及遇到的困难问题,为巾帼企业高标准跨越式发展,提供精准有效服务。

为引导帮促企业生产的产品,不断增加科技含量和提档升级,10月14日至16日,市妇联副主席路正霞带领山东黄金太阳科技发展有限公司总经理岳水秀赴北京华北电力大学能源与机械工程学院与该院教授、博士生导师、副院长、国家优青获得者、青年拔尖人才徐超教授进行对接,就黄金太阳能系列产品的技改项目、科技升级等核心问题进行了座谈、沟通和交流。岳水秀总经理向徐超教授全面系统地介绍了企业目前经营发展状况。当听到该企业自主研发了多项专利核心技术,市妇联成功牵线该企业与碧桂园枣庄总部合作后,徐教授非常高兴,他指出:我国的太阳能产业目前存在鱼龙混杂的现象,枣庄黄金太阳能在市妇联的正确引领下,近年来一直坚持科技研发和创新,在同行业中发展前景广阔,实属不易。他表示,在前期已经与山东黄金太阳能科技发展有限公司完成了合作协议的基础上,要带领研发团队尽力为该公司破解太阳能核心技术壁垒方面的问题。下一步要致力于长远发展眼光,注重在科技创新,攻克技改方面下功夫,助推自主知识产权的枣庄太阳能企业做大做强。随后,双方就下一步技术研发、技改项目、可行性方案等进行了深入的探讨。

市妇联始终坚持把引领巾帼企业高质量发展作为重要抓手,主动作为、热情服务,引领企业叫响自主品牌,加大科技研发力度,拓展发展渠道,助力巾帼企业高质量发展。对接工作结束后,岳水秀总经理高兴的说,真诚感谢市妇联的支持帮扶,厚爱关心。有了娘家人的帮忙谋划,让我与高校、科研院所合作,找到了徐超教授,使我的企业在科技研发和技改项目中不断升级,产品的科技含量也越来越高。我对企业今后的发展更加充满信心。有市妇联的引领和周到的服务,一定要把企业品牌做大做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