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要闻

办好民生实事 推动乡村产业振兴——枣庄市妇联举行“大姐工坊”专项资金使用说明会

时间2019-11-21 15:25  来源:  作者:

枣庄市妇联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着眼于为城乡巾帼企业办好民生实事,助力乡村产业振兴。通过采取“一线工作法”,摸实情、出实招、促帮扶,积极主动争取省妇联 “大姐工坊”专项资金18万元,使9家巾帼企业获得创业创新资金支持,让这些企业充分感受到党的关怀和温暖。为确保经费专款专用、合规使用,11月21日,市妇联采取面对面互动交流的形式,举行“大姐工坊”专项资金使用指导说明会,邀请符合申报项目的区(市)妇联分管领导及9家“大姐工坊”企业负责人参加会议。市妇联副主席路正霞主持会议并对专项资金的使用提出了要求,发展部部长王炜燕就“大姐工坊”专项资金的使用做了详细的指导说明。

9家“大姐工坊”的负责人分别介绍了各自企业的发展历程、发展情况、现阶段发展规模以及今后企业发展的愿景。她们深有感触,纷纷表示:专项资金的帮扶真是及时雨,既感到荣幸又感觉贴心暖心。感谢省、市、区各级妇联对于“大姐工坊”经营者的真切关心和真心帮扶。一位“大姐工坊”负责人说:“市妇联经常深入了解我们企业缺少资金、缺乏技术升级改造的人才、对自身的产品缺少宣传和推销的状况,近年来不遗余力的帮助我们协调政府有关部门,争取各项优惠政策,引导着我们发挥各自企业的优势产业,促进我们“大姐工坊”稳定、健康发展,真正做到了“妇联+企业+大姐工坊+妇女”的帮促模式。我们这些享受政策的“大姐工坊”姐妹们要懂得感恩、懂得回馈,不能辜负各级妇联的众望,身为“大姐工坊”的一位经营负责人,要按照规定和要求把这笔专项资金用好、用实,在培训技能人才和宣传促销产品上下功夫,克服一切困难努力将企业做大做强,带领更多的姐妹们创业就业,提高创新能力,为自己家乡的经济发展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