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要闻

枣庄市暨滕州市“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基层妇联干部能力素质提升培训班开班

时间2019-11-26 20:00  来源:  作者:

640.webp.jpg

11月26日,枣庄市暨滕州市“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基层妇联干部能力素质提升培训班开班。山东省委委员、省妇联副主席(兼)高淑贞,枣庄市妇联主席李雪晶,副主席鲁海燕、路正霞、于锦芳,党组成员、四级调研员闵莹,滕州市副市长王次青,以及各区市妇联主席及部分镇街、村(居)妇联主席,滕州市妇联执委、各镇(街)妇联主席、三星级以上女支部书记、村(居)妇联执委、两新组织妇联主席、女企业家等,共400余人参加培训。

640.webp (1).jpg

  滕州市副市长王次青在开班仪式上致辞。滕州市委、市政府历来高度重视妇女工作,坚决贯彻男女平等基本国策,不断健全妇女儿童工作机制,全力支持妇联组织改革创新,全市妇女工作水平持续提升、妇女事业呈现蓬勃发展态势。滕州市各级妇联组织紧紧围绕“服务大局、服务妇女”职能定位,深入实施巾帼创业就业、家庭文明建设、基层妇联组织建设、母亲素质提升工程,创新打造“美丽庭院”“爱心妈妈”“幸福护航”“婚姻家庭辅导”等工作亮点,广大妇女儿童平等享受改革发展成果,获得感幸福感不断增强。

640.webp (2).jpg

此次开班仪式邀请了山东省委委员、省妇联副主席(兼)、章丘区双山街道三涧溪村党委书记、妇联主席高淑贞。高淑贞同志所领导的村先后荣获全国民主法治示范村、全国平安家庭创建先进示范单位、全国妇联基层组织建设示范村等荣誉。她本人也被授予全国优秀党务工作者、十九大特邀列席人员、全国三八红旗手标兵、山东省优秀共产党员、山东省“优秀女村官”“最美奋斗者”。她用现身说法、鲜活案例、深入浅出的既讲了一堂坚定理想信念、提升政治素养,生动而震撼的党课,又做了一场做好村(居)支部书记和基层妇联主席的业务辅导报告,对做好新时期妇联工作具有较强的指导意义。

640.webp (3).jpg

  枣庄市妇联主席李雪晶在讲话中指出,举办这次培训班是深入学习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重要举措,是提高妇联干部素质、增强履职能力的迫切需要,也是服务我市创新转型高质量发展的内在要求。各级妇联干部要提高政治站位,以高度的自觉,珍惜机会,认真学习,深入思考,力争学有所悟、学有所获、学有所成。在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中找准定位,在服务妇女、服务基层中发挥职能,切实成为团结激发妇女活力、代表维护妇女利益和推动经济发展、促进社会和谐稳定的组织员、宣传员、协调员和服务员,真正成为党开展妇女工作得力助手和妇女群众信得过的温馨娘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