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要闻

枣庄市妇联举行“12·4”国家宪法日宣传活动

时间2019-12-04 18:50  来源:  作者:


  为进一步强化公民宪法法治意识,营造尊法学法守法用法浓厚氛围,12月4日,枣庄市妇联组织妇女儿童活动中心人员及女律师志愿团成员参加了在光明广场举行的2019年“12·4”国家宪法日集中宣传暨宪法宣传周法治宣传月启动仪式,向广大市民宣传宪法及妇女儿童保障相关法律法规。

活动中,市妇联组织工作人员和维权志愿者结合妇女群众普遍关注的热点、难点问题,通过悬挂条幅、设置展台、展板、发放宪法、妇女权益保障法、反家庭暴力法等法律法规读本的方式,向过往群众宣传宪法和妇女儿童维权知识,市女律师志愿团成员现场为群众答疑解惑,以通俗易懂的方式对群众详细热心解答了相关咨询。据统计,当天活动,市妇联共发放宣传资料500多份、接受妇女群众咨询100余人次。

  通过此次宣传,增强了妇女学法、用法、依法维护自身合法权益的意识,提高了妇女的法律意识和依法保护自身合法权益的能力,营造了全社会尊重和保障妇女儿童合法权益的浓厚氛围,为家庭平安和社会和谐起到了推动作用。

640.webp (7).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