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要闻

枣庄市家庭教育基地、枣庄市亲子阅读基地揭牌

时间2019-12-14 19:05  来源:  作者:

12月14日,枣庄市家庭教育基地、亲子阅读基地揭牌仪式,在枣庄市妇女儿童活动中心举行。枣庄市妇联主席李雪晶,市教育局副局长冯仰军,市妇联副主席鲁海燕,市文旅局副调研员王玉,山东新华书店集团有限公司枣庄分公司纪委书记曲晓静等领导出席。

640.webp.jpg

640.webp (1).jpg

  仪式上,枣庄新华书店向基地捐赠了价值2万元儿童图书并介绍亲子阅读活动开展情况。

640.webp (2).jpg

  副主席鲁海燕对基地建设提出希望,希望广大家庭把家庭教育和亲子阅读活动作为弘扬家教家风的有效抓手,增强责任感使命感;希望家庭教育联席会议成员单位积极发挥职能作用,强化科学性、针对性和实效性指导;希望广大家庭注重亲情陪伴,培养孩子从小爱读书、读好书的习惯,让“书香飘万家·家庭共成长”;希望活动中心发挥基地作用,开展丰富的家教、阅读活动,不断为家长“赋能”,用科学的家教理念“点亮”孩子的成长之路。

640.webp (3).jpg

  仪式结束后,与会领导和家长一起参观了基地。

  枣庄市家庭教育指导基地、亲子阅读活动基地分为接待咨询、悦读空间、书画空间、茶艺空间、手创空间和公益讲堂几个区域,用于开展家庭教育和亲子阅读公益活动,推进“母亲素质提升工程”实施,面向社会免费开放。基地依托全民悦读枣庄阅读会,积极组织和策划家庭教育和亲子阅读等各项活动,确保基地作用发挥和活动的长期和连续,使基地真正成为家长儿童共同学习、成长的乐园、心灵家园。

基地自试运营以来,得到了社会各界的普遍欢迎。大家被基地优美的环境和书香氛围深深吸引,每天晚上、周末及节假日,有很多家长带孩子来基地看书、学习。广大家长普遍认为,打造这样一个功能齐全、载体丰富和优雅舒适的读书、学习、交流环境,体现了妇联积极践行了服务妇女、服务儿童、服务家庭的初心使命,体现了妇女儿童活动中心公益职能的有效发挥,也较大地提升了市民文明程度和文明素养,是一件利民利家有益儿童的喜事好事。全民悦读公益大使们纷纷加入义工队伍,轮流值班来基地做义工,打扫卫生、整理书籍等,妇女儿童活动中心幼儿园的几百名家长还把家里的图书捐赠到阅读基地进行图书漂流,让爱心得到传递、无私奉献的精神得到弘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