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要闻

市妇联召开“美丽庭院”创建工作推进会

时间2019-12-17 19:25  来源:  作者:

为进一步推进全市“美丽庭院”创建工作,夯实责任、抓好落实,12月17日,市妇联召开“美丽庭院”创建工作推进会。市妇联主席李雪晶,副主席鲁海燕,各区(市)、高新区妇联主席参加了会议。

640.webp (6).jpg

会上,各区(市)立足各自实际,对创建工作措施、经验、做法作了汇报,对存在的问题作了认真分析查找,提出了下一步工作打算和建议。副主席鲁海燕通报了对“美丽庭院”“四不两直”的抽查情况,指出了存在的问题、不足,指明了整改方向,强调“美丽庭院”示范户创建是省、市、区(市)等各级党委政府打造乡村振兴齐鲁样板、列入“五个专班”的重要内容,是妇联系统承担的使命任务,各级妇联在创建工作中都付出了艰苦的努力,做了大量工作,取得了一定的成绩。但从随机抽检情况看,个别镇(街)还存在创建质量不高、宣传力度不大、群众知晓范围不广等问题。要求高度重视,加大力度推进,及时查缺补漏,狠抓工作落实,确保“美丽庭院”创建工作取得实效。

640.webp (7).jpg

李雪晶主席作了总结讲话,对各级妇联全面落实省、市委乡村振兴、“美丽庭院”创建部署要求,引领广大妇女积极投身“美丽庭院”创建工作取得的成绩给予充分肯定,对问题做了分析,并提出要求和希望。一是要进一步提高认识,增强责任感。从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的高度充分认识美丽庭院创建工作的重要意义,层层传导压力,以钉钉子精神抓好落实,确保按时完成任务。二是要以问题为导向,牢牢把握创建工作的目标、内容、标准和要求,查漏补缺,把问题列出清单,分解任务,逐个解决。三是要统筹推进,加大督导宣传力度。区(市)妇联工作人员、镇(街)分管领导、村妇联主席实行帮包制,入户宣传、营造浓厚氛围,坚持点面结合,分类推进,使“美丽庭院”创建活动成为全市美丽乡村建设中具有广泛影响力的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