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要闻

市妇联到市中区调研留守儿童快乐成长活动站并走访慰问困境留守儿童

时间2020-01-14 18:20  来源:  作者:

640.webp.jpg

1月14日,市妇联党组副书记、副主席鲁海燕带领权益(家儿)部一行到市中区税郭镇和齐村镇调研留守儿童快乐成长活动站调研并走访慰问困境留守儿童,市中区妇联及镇、村相关人员陪同活动。

640.webp (1).jpg

调研组到税郭镇三屯村和齐村镇乔屯村实地查看了留守儿童快乐成长活动站建设使用管理情况,听取了站点负责人、市直部门驻村第一书记和枣庄市爱枣庄公益社会组织服务中心负责人等关于站点建设、运营情况汇报,详细了解了物品配备、台账管理、活动开展、社会评价等情况。

  调研组希望活动站结合“把爱带回家”寒假特别行动,聚焦留守困境儿童及其家庭需求,规范管理、充实内容、丰富活动、创新形式,有效链接资源,做好留守、困境儿童寒假期间的关爱服务和保障工作,以活动站为阵地,辐射周边儿童,为他们提供更优质的服务,打造孩子们学习成长、健康生活的阵地,把党的关怀和社会关爱送进千家万户,送到孩子们身边、心中。市、区妇联还向孩子们发放了亲子沟通指导手册,宣传了省反家暴条例、“家人叮咛促安全”及卡片填写、冬季取暖安全等知识。

640.webp (5).jpg

随后,调研组一行进村入户,走访慰问了困境留守儿童家庭,详细了解孩子的家庭状况及生活、学习情况,为他们送去衣服、文具、米面油等节日物资,送上节日的问候,鼓励他们勇敢面对困难,努力学习,用知识改变命运,使他们感受到党和政府及社会大家庭的温情关怀,对生活充满了憧憬和希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