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要闻

市妇联开展“文明过马路”“礼让斑马线”志愿服务活动

时间2020-04-01 08:30  来源:  作者:

3月31日,市妇联联合团市委、市总工会、市公安局交巡警支队高新区大队、“四进”攻坚行动市派高新二组开展了“文明过马路”“礼让斑马线”志愿服务活动,组织市青年志愿者协会、市巾帼志愿者协会的20余名志愿者们共同参与活动。

活动中,各单位(部门)工作人员及志愿者们身着志愿服务马甲,分成3组,在广润路、松江路和泰山北路等3个路口向过往行人发放了《关于“礼让斑马线”“文明过马路”的倡议书》《枣庄市集中整治机动三轮、低速电动车通行秩序宣传单》等资料400余份,协助交警维护交通秩序,劝导市民不闯红灯、不乱穿马路、提醒司机按章通行,对路口非机动车和行人发生的各类交通违法行为和不文明交通陋习进行纠正、劝导和教育,并宣传交通安全出行基本常识,提醒他们自觉遵守交通法规,安全文明出行,养成遵守交通规则的习惯,营造了文明交通、平安出行的良好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