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要闻

践行环保理念 争创“绿色家庭”倡议书

时间2020-04-08 08:35  来源:  作者:

众创绿色家庭 共享花树满城

绿色是生命的象征,大自然的底色,更是美好生活的基础,人民群众的期盼。“家”是温暖的港湾,建温馨舒适、绿色环保的家园,是我们共同的心愿,也是我们共同的责任和义务。为了进一步引导广大家庭践行简约适度、绿色低碳的生活方式,枣庄市妇联向全市广大家庭发出如下倡议:

一、树立环保理念,争当绿色生活的宣传员。广大家庭成员要增强环保意识,关心环保问题,学习环保知识,把环保行为视为个人文明修养的组成部分,从思想上树立起绿色生活的理念;要广泛传播生态环保知识,倡导文明消费、绿色消费、低碳消费,让绿色理念渗透到生活的各个层面;要自觉遵守社会公德,维护公共环境,用热情去传播环保理念,用勇气去改变生活习惯,让地球生机勃勃,让家园绿意融融,形成人与自然互助、文明与环境和谐的生动局面。

二、践行环保生活,争当绿色家庭的好榜样。绿色生活,让家更美。广大家庭要坚持勤俭节约,从现在做起,从点滴小事做起,使用节能电器,少用空调多开窗,电器使用后完全关闭电源,使用节水型洁具,循环用水;坚持低碳消费,使用布袋购物,尽量不用塑料袋,选用绿色产品和简单包装的商品,少用一次性产品,减少白色垃圾污染;坚持低碳出行,每周少开两天车,坚持拼车、步行或骑自行车上班,减轻环境污染;坚持垃圾分类,提高垃圾的资源价值和经济价值,力争物尽其用,提高废物利用率,减少垃圾的制造和原材料的消耗;坚持绿化家园,多植树、多栽花、多种绿,美化家园、绿化庭院。

三、参加公益活动,争当绿色家园的建设者。积极参加环保公益活动,为环境保护、城乡文明作出积极贡献;积极参加交通志愿引导活动,宣传交通法规,劝阻不文明行为,共同体验清洁、畅通、高效、健康的生活;积极参加“我为家乡多植树  绿化美化新枣庄”活动,参与全民义务植树,关心爱护绿色生命,爱护花草树木,珍惜保护身边的绿化成果,形成“植绿、护绿、爱绿、兴绿”的社会共识;积极参加生态环保志愿活动,敢于同破坏生态环境的行为作斗争,对浪费资源、污染环境的现象主动监督,保护好我们的生存环境,让绿色成为枣庄发展的底色。

山清水秀,绿树成荫,花草葳蕤,是人们憧憬向往的美好生活。改善生存环境、提升生活品质,合理使用资源、践行绿色生活是全社会的共同责任。希望广大家庭主动加入到绿色生活的行列中来,让绿色理念渗透到我们生活的各个层面,让绿色生活方式成为每个家庭的自觉选择,让我们以实际行动为枣庄建设增添一份新绿,共同为打赢“蓝天保卫战”作出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