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要闻

省妇联党组成员、副主席玄祖香到枣庄滕州开展专题调研

时间2020-05-21 19:05  来源:  作者: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山东重要指示精神,纪念“莱西会议”30周年,5月20日至21日,省妇联副主席玄祖香、发展部部长张金宁、 权益部部长王丽臻一行3人来枣庄滕州开展专题调研,紧紧围绕“党建带妇建、妇建服务党建”主题,实地了解妇联组织在乡村治理中作用发挥情况。

在南沙河镇前辛章村,调研组一行听取了南沙河镇妇联工作情况汇报,实地查看了党群服务中心、妇联办公室、村历史文化展厅、家长学校和女性大讲堂,与村妇联主席、执委和妇女群众亲切交谈,面对面了解实情、听取意见建议,对村妇联组织在村党支部的带动下,发挥基层妇联组织建设作用,以村妇联执委为骨干,带领妇女群众积极参与家风家教、婚姻家庭关系调解、妇女维权、妇女创新创业、农村网格化管理等村级事务给予了充分肯定。

640.webp.jpg

当看到村内妇女在自家门口手工制作草编产品,玄主席饶有兴趣地询问了产品的制作方法、销售渠道和收益等情况,鼓励妇女家门口就业,为乡村振兴贡献巾帼力量。

640.webp (4).jpg

在张汪镇大宗村,调研组一行实地查看了滕州市乡村振兴巾帼创业基地——中华枫树博览园和强壮国人食品有限公司,详细了解了在村党委的引领下、村妇联立足职能发挥作用,以产业带动群众致富,广大妇女不出村就能实现就业创业、增加收入的典型做法。在大宗村警务室,调研组一行对大宗村作为基层妇女儿童维权站,组织开展以法律宣传、治安防范、纠纷化解、妇女维权、扶贫助困、爱心服务为内容的“六进”家庭活动,打造成集法制宣传、矛盾调解、心理疏导、便民服务、打击防范于一体的综合服务平台的做法点赞。在宗泽园、妇联办公室等进行实地调研,详细了解村级妇联组织在组织架构、干部队伍、工作方法、服务方式等方面工作情况,并就妇联执委发挥作用、实行亮牌服务、妇女创业就业、乡村文明和引领妇女积极参与基层社会治理等工作与基层妇联干部和妇女群众进行深入交流。

调研组一行对我市坚持党建带妇建、妇建服务党建的思路,准确把握妇联在社会治理创新中的角色定位,在乡村治理中发挥妇联组织作用情况给予充分肯定。玄祖香强调,要坚持“党建带妇建”不动摇,不断加强基层妇联组织建设,深入挖掘“莱西会议”新时代内涵,在基层建活妇联组织、用活妇联阵地、带活妇联队伍、搭活妇联平台,带动广大妇女参与社区共建共治共享,为构建基层社会治理新格局贡献巾帼力量。

640.webp (9).jpg

640.webp (12).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