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要闻

市妇联积极协调市市场监督管理局为巾帼企业解难题 助力乡村振兴

时间2020-05-23 10:35  来源:  作者:

为进一步了解掌握企业复工复产有关情况,助力巾帼农业经济发展互助联盟稳步发展,为我市创业妇女和巾帼企业搭建更好的发展平台,5月22日,市妇联联合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对我市巾帼农业经济发展互助联盟成员的生产经营情况进行调研。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局长王光明及相关科室负责人,市妇联副主席路正霞,发展部全体人员参加调研,峄城区政府副区长陈倩,峄城区妇联主席谭宁陪同调研活动。

640.webp (5).jpg

调研组一行首先来到薛城区善利元超市,听取了市农业经济发展互助联盟理事长、超市董事长鲁秋颖关于食品安全情况的汇报,王光明局长对巾帼民营企业家为方便居民生活需求,在薛城区驻地开办了十二个连锁分店的大型超市,种类繁多、价格实惠、带动大批妇女就业给予肯定。调研组实地查看了超市的整体布局和经营管理情况,王光明局长详细了解超市的食品分类、上岗人员的健康状况、进货渠道等问题并进行现场办公,叮嘱随同调研的科室负责人对巾帼企业要靠上服务,做好指导工作。同时,他向超市工作人员提出了建设性的意见,他指出,要善于学习借鉴周边城市和先进地市开办商超的好经验、好做法,汲取别人科学经营管理、灵活促销手段的方式,把巾帼民营超市的品牌做大、做强、叫响,不仅要确保进入超市的产品质量符合国家卫生安全标准,还要做好所有入口产品的源头追溯工作,只有做到依法经营才能让超市发展的更好更快,让消费者放心、满意。

640.webp (6).jpg

随后,调研组一行来到峄城区,先后到格润餐饮公司、鲍家大院和卧虎山庄,对妇女创业就业、餐饮食品安全进行现场调研。在格润餐饮公司,调研组详细了解了公司运营有关情况,并对生产车间进行实地查看和指导。王光明局长对格润餐饮公司在疫情期间坚持为封闭小区居民及一线防疫人员配送盒饭、积极捐款捐物给予高度赞扬,并对生产车间的通风设备,员工健康证、健康码的办理问题提出要求。

在鲍家大院和卧虎山庄,调研组一行实地查看了两地的食品制作场所,并深入了解负责人在生产、生活方面存在的困难。鲍家大院和卧虎山庄作为家庭作坊、农家乐式的餐饮个体,食品具有传统工艺和地方独特的风味,目前,卧虎山庄的石榴煎饼正在向有关部门申请非物质文化遗产和专利;鲍家大院的辣子鸡已获得烹饪协会授予的金牌辣子鸡称号,其制作的辣椒酱、香油、酱豆、老咸菜等产品深受群众的欢迎和喜爱,由于口味醇香,前来购买的外地人不计其数。对于食品如何进一步规范生产进入市场流通、促进增收致富、提高巾帼农家乐酒店和区域特色食品品牌的影响力、传播力,调研组一行进行了深入的探讨,针对目前尚不具备严格资质的情况,现场研究帮扶方案。这是一次务实且有针对性的精准调研活动,几位巾帼企业家对调研组领导现场帮助解决问题感激不尽,鲍家大院的负责人感动的流下眼泪。下一步,各级妇联及市场监管部门将通力合作,努力帮助困难巾帼创业妇女和有发展前景的巾帼家庭作坊规范经营管理,完善配套设施,提升产品品质,赢得更多的发展机遇。

640.webp (9).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