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要闻

市妇联召开2020年度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

时间2020-06-06 08:00  来源:  作者:

6月5日,市妇联召开2020年度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市妇联党组书记、主席李雪晶,市纪委监委派驻第七纪检监察组组长李桂常出席会议,市妇联党组副书记、副主席鲁海燕主持会议。市妇联机关全体人员、市妇女儿童事业发展中心全体人员及市妇女儿童活动中心班子成员参加会议。

微信图片_20200610083557.jpg

会议首先传达了省、市纪委十一届五次全会精神。党组书记、主席李雪晶作工作报告,回顾总结了2019年市妇联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情况,安排部署了2020年工作任务。她强调,2020年一要提高政治站位,加强党的政治建设,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社会主义思想作为首要政治任务,把“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为加强党的建设的永恒课题;二要落实主体责任,抓好“一岗双责”落实,严明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把全面从严治党各项要求落实到每一个支部、每一名党员;三要持续正风肃纪,巩固廉政建设成果,持续深化干部作风突出问题集中整治行动,纠治整治“四风”老问题和新表现,推动党风政风持续好转。四要继续加强巡察整改工作任务落实,未完善的制定整改措施和责任人,以巡察整改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再上新台阶;五要强化日常监督,着力加强制度建设,把教育与管理结合起来,用廉洁从业的理念筑牢党员干部的思想阵地,做到防微杜渐、防患未然。

党组成员、各部室及事业单位负责人、全体党员干部分别签订了《党风廉政建设责任书》《廉政风险点防范承诺书》《2020年度个人廉洁自律承诺书》。

微信图片_202006100835571.jpg

市纪委监委派驻第七纪检监察组组长李桂常对市妇联高度重视2020年党风廉政建设工作表示肯定,并提出四点要求:要认真学习、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和中央纪委、省市纪委全会精神,不断提高政治站位,强化政治担当;要严守政治纪律政治规矩,坚定把全面从严管党治党“严”的主基调长期坚持下去;要坚持不懈落实好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精准有力纠治“四风”问题;要担负起全面从严治党的主体责任,时刻保持坚定党性和清醒头脑,圆满完成各项党风廉政建设任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