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要闻

枣庄市政协工会妇联界别活动组开展“美丽庭院”创建视察活动

时间2020-07-16 08:30  来源:  作者:

640.webp.jpg

7月15日,枣庄市政协工会妇联界别活动组部分政协委员一行15人,到滕州开展“美丽庭院”创建视察工作,市政协副主席、党组副书记黄涛,市政协常委、社会法制委主任王建明,省政协委员、市妇联主席、党组书记李雪晶等省、市、区政协委员参加视察,滕州市委书记刘文强、副书记苏学锋等陪同活动。

视察组一行先后参观了滕州市洪绪镇杜场村、郝洼村、新丰村,听取了“美丽庭院”创建工作情况汇报,并深入到“美丽庭院”示范户家中,与示范户家庭成员亲切交谈,详细了解了各户在创建过程中的好经验好做法。同时,参观了郝洼村家风家训馆、孔子学堂、妇女儿童家园和新丰村乡村记忆馆。

640.webp (7).jpg

随后,视察组一行在滕州市政务中心召开了座谈会,滕州市委副书记苏学锋首先致辞。市妇联主席李雪晶汇报了枣庄市“美丽庭院”创建工作情况,市政协委员代表、市有关职能部门领导对“美丽庭院”示范户创建工作分别发言并提出了意见建议。

360截图20200716111551943.jpg

640.webp (11).jpg

黄涛副主席对全市“美丽庭院”创建工作给予充分肯定,认为我市“美丽庭院”示范户创建工作措施实、氛围浓、效果好,并对下一步的工作提出了希望和要求,一是充分认识创建工作的重要意义,以此作为改善农村人居环境的重要内容、基础环节和基本切入点,推动农村文明水准不断提高,为建设美丽宜居乡村、实施乡村振兴战略贡献妇联的力量。二是把握好创建工作的基本原则,既要立足本土实际,彰显乡土特色,又要借鉴先进经验,着眼倡树文明新风。坚持尊重民愿、激发原动力,坚持因地制宜、分类指导,坚持示范带动、有序建设,坚持保护优先、留住乡愁,坚持深入发动、形成声势。三是形成创建工作的整体合力,加强领导、压实责任,精心指导、加强培训,加大投入、保障有力,健全体系、凝聚力量,把这项惠及农村千家万户的“惠民工程”落到实处,抓出实效。要充分调动社会各方积极性,加大“美丽庭院”示范户创建力度,争取使之成为枣庄一项新的工作亮点,擦亮宜居宜业新枣庄的城市名片。  

他强调,市政协各委室、各界别和委员们要切实关注支持“美丽庭院”创建工作,充分发挥政协人才荟萃、智力密集、联系广泛的优势,认真履行职责,积极建言资政,多出好主意,多提好建议,推动全市“美丽庭院”创建工作再上新台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