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要闻

枣庄市妇联赴中国儿童中心等学习考察

时间2020-09-16 08:35  来源:  作者:

  9月14—15日,市妇联党组书记、主席李雪晶,党组副书记、副主席鲁海燕及各区(市)妇联主席、妇女儿童活动中心负责人等一行10人赴北京学习考察妇女儿童活动阵地建设及活动开展情况。中国儿童中心主任苑立新、中国宋庆龄青少年科技文化交流中心副主任任海峰、北京学生活动管理中心主任刘忠心及中国妇女儿童博物馆副馆长宋放等领导分别接待考察团成员并作了全面介绍。

  考察团一行先后参观了中国儿童中心、中国宋庆龄青少年科技文化交流中心、中国妇女儿童博物馆、北京学生活动管理中心等国家级妇女儿童优秀校外场馆,每到一处,都全面、细致考察学习场馆建设、运营及少年儿童活动开展情况,双方进行座谈交流,考察团一行介绍了枣庄独具特色的发展空间和妇女儿童活动阵地发展情况,认真听取各活动中心、校外教育机构建设规模、功能设置、科研项目、运营模式、活动开展、人员管理及教育活动、兴趣培养、公共服务、事业发展与合作的先进经验和做法。考察团一行还学习参观了中国妇女儿童博物馆主题丰富的文物藏品和全面的陈列展览。


在中国儿童中心

640.webp.jpg


在中国宋庆龄青少年科技文化交流中心


在中国妇女儿童博物馆


在北京学生活动管理中心

  经过两天紧锣密鼓的学习参观,考察团一行普遍感受收获颇丰,收益匪浅,在妇女儿童服务顶层设计、阵地建设、社会组织、项目化运作等方面增强了系统化思维和创新务实理念,对今后妇女儿童活动中心建设和运营有很好的启迪作用。大家纷纷表示,此次学习考察拓宽了视野,增长了见识,更新了观念,开拓了思维,增强了动力,从中得到新启示,获得新发现,取得新方法,对于下一步建设妇女儿童阵地、优化服务项目,提升服务功能,提高服务水平等具有十分重要的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