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要闻

枣庄市妇女儿童维权和舆情处置座谈培训会议召开

时间2020-09-23 18:05  来源:  作者:

  9月23日,枣庄市妇联召开妇女儿童维权和舆情处置座谈培训会议,贯彻落实全国妇联、省妇联工作部署,围绕全市妇女儿童权益维护和舆情处置工作,交流有关情况,研究部署下步工作并举办舆情处置专题培训。市妇联党组书记、主席李雪晶出席会议并讲话,市妇联党组副书记、副主席鲁海燕主持会议。区(市)妇联主席、分管主席、权益部长共计20余人参加会议。

640.webp.jpg

会议首先传达了全省妇女儿童维权和舆情处置工作座谈会精神。李主席结合当前妇女儿童维权和舆情处置工作面临的新形势新任务,对下步妇女儿童维权和舆情处置工作做了安排部署,她强调要提高政治站位,从落实“两个维护”的高度,切实增强妇女儿童维法责任感和使命感,积极履行引领服务联系职能,切实提高维权本领,坚决扛起维权大旗;要完善关爱服务、发现报告、联防联动、舆情应对、工作督查“五项机制”,从源头制度上加强保障,合力筑造妇女儿童维权的铜墙铁壁;要加强组织领导,建立完善舆情处置专业化队伍,提升维权能力、舆情处置能力、突发事件快速处置能力及业务素质,为促进全市妇女儿童共享共建改革发展成果,共创美好生活,做出新的更大贡献。

640 (1).webp.jpg

  会上,邀请了市委网信办网络舆情和应急管理科刘新颖作了《移动互联网时代涉妇女儿童的舆情应对》专题讲座,讲座从多个案例入手,引出了舆情发布的注意事项,再从充分认识到网络舆情的复杂性、当前网络舆情应对工作存在的主要问题、扎实做好网络舆情应对工作3个方面为大家做了详细的讲解,为与会人员扎实做好新时期网络舆情应对工作提供了很好的启发与指导。

最后,与会人员就妇女儿童维权和舆情处置进行了座谈交流,鲁主席对“五项机制”贯彻落实、婚姻家庭纠纷预防化解考核、涉外婚姻综合治理、婚姻家庭辅导行动等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