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要闻

枣庄市“美丽庭院”创建工作再加压

时间2020-09-24 08:05  来源:  作者:

9月23日,枣庄市妇联召开全市“美丽庭院”创建工作会议,传达省、市委乡村振兴座谈会精神,对全市“美丽庭院”创建工作进行再安排再部署。市妇联党组书记、主席李雪晶出席会议并讲话,市妇联党组副书记、副主席鲁海燕主持会议。区(市)妇联主席、分管主席、权益部长共计20余人参加会议。

640.webp.jpg

会议首先传达了省委、市委乡村振兴座谈会精神。李主席结合近期督导工作发现的问题和不足,对下一步“美丽庭院”创建工作做了安排部署,她要求:一要高度重视,持续发力。虽然全市创建工作取得一定成效,创建工作已形成良好局面,但也存在一些问题和不足,各级妇联要高度重视,定期开展创建“回头看”,在全市范围内再动员、再宣传,达到再升温、再加压、再推进的效果,尽快对标对表,查缺补漏,补齐短板。二要强化责任,落实任务。各级妇联要密切配合、主动作为,促进创建工作扩规模、提水平。市、区、镇、村四级联动对示范户拉网式排查,明确创建基数,建立排查台账。创建达标的长效保持,不达标的限期整改,整改不达标的取消创建资格。三要加大宣传,营造氛围。通过在重要路段的绿化带、在村内墙壁、在空闲地段悬挂横幅或张贴喷涂等宣传标语方式,营造村内创建氛围,增强创建行动自觉,把创建的具体要求化作每名家庭成员的自觉行动,激发创建美丽庭院、保持美丽庭院的活力和动力。四、示范引领,典型带动。以创建工作为突破口,以点带面,带动周围村民比学赶超,从而覆盖村庄的各个角落,覆盖到家家户户,让“美丽庭院”成为推动村庄环境优美、乡风文明的原动力,让“美丽庭院”造就美丽乡村、助力乡村振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