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要闻

枣庄市暨薛城区“11·25国际反家庭暴力日”宣传活动在临山广场举行

时间2020-11-25 14:15  来源:  作者:

11月25日,枣庄市暨薛城区“11·25国际反家庭暴力日”宣传活动在薛城区临山广场举行。活动由枣庄市妇联主办,薛城区委宣传部、政法委、妇联承办。市妇联党组书记、主席李雪晶,薛城区委副书记、区长尹作义,市公安局党委委员、副局长兼指挥中心主任李杰,市卫健委副主任任怡春,市委宣传部二级调研员、市文明办副主任王玉东,市妇联党组副书记、副主席鲁海燕,薛城区委副书记刘真政,市民政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姬伟锋,市司法局公共法律服务中心主任钟福勤等领导出席活动。市委政法委、法院、检察院、律师协会等单位负责人,薛城区反家暴职能部门对应单位的领导同志、镇(街)妇联主席、巾帼维权志愿者及新闻媒体的记者朋友们共计300余人参加活动。

  活动由市妇联副主席鲁海燕主持,薛城区党委副书记刘真政致辞,志愿者代表现场宣读了倡议书,与会领导向妇女维权志愿者代表赠送了市司法局提供的反家暴、妇女儿童维权、婚姻家庭、民法典等各种法律法规宣传册2000余本。

640.webp (1).jpg

李雪晶主席作了讲话,她希望各级妇联组织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把反家暴工作放在更加突出的位置,切实增强工作责任感、使命感,加大宣传培训,把反家暴和妇女儿童维权工作与学习贯彻五中全会精神紧密结合起来,抓紧抓实,抓出成效,形成全社会关心妇女儿童权益、反对家庭暴力的强大声势;希望各有关职能部门领导专家、法律工作者、热心妇女儿童维权的志愿者关心支持并参与反家暴及妇女儿童维权工作,共同打造反家暴和依法维权的铜墙铁壁。

640.webp (2).jpg

活动现场,市区领导及与会人员依次在倡议长卷上签名;与会领导现场指导、看望志愿服务人员,并参加宣传、咨询活动,对工作人员为妇女儿童权益维护特别是反家暴工作所做的贡献和辛勤付出表示肯定和感谢,对他们冒着严寒坚持工作和奉献表示慰问和敬意。

640.webp (3).jpg

640.webp (4).jpg

活动中,广大维权部门的同志和巾帼维权志愿者们通过悬挂标语、横幅,制作展板、展牌,发放宣传材料、宣传品,设置宣传站、咨询台等多种形式,向过往群众发放《民法典与生活同行》《百姓生活法律指南(反家庭暴力篇)》《百姓生活法律指南(婚姻家庭篇)》《妇女儿童权益保障法律手册》等宣传资料及抽纸、围裙等宣传品。并就反家暴相关知识及法律法规接受了辖区居民的求助与咨询。本次活动共发放各类宣传资料、宣传品2000余份,接受群众法律咨询300多人次。

360截图20201127101634414.jpg

通过本次宣传活动,进一步增强了妇女群众的法律意识和法制观念,引起了社会各界对家庭暴力问题的广泛关注,为维护家庭关系、促进家庭和谐、预防和制止家庭暴力的发生起到了积极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