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要闻

市妇联召开全市促进女性进村(社区)“两委”工作推进会

时间2021-02-08 20:50  来源:  作者:

  2月8日下午,枣庄市妇联召开全市促进女性进村(社区)“两委”工作推进会。市妇联领导班子成员、区(市)妇联主席参加会议。

640.webp.jpg

  会上,市妇联党组成员、四级调研员闵莹传达了全市村和社区“两委”换届选举工作座谈会的有关精神和要求。各区(市)妇联主席汇报了村和城市社区“两委”换届选举中推进女性进“两委”工作的有关进展和存在的问题,并就下步推进工作打算和措施进行讨论交流。

  李主席指出,一要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做好推进女性进“两委”、参与村(社区)换届选举工作的重要性,要把换届选举工作抓紧抓实,确保推进女性进“两委”和村(社区)妇联换届选举工作目标任务圆满完成。二要强化措施推进。明确责任,积极争取党委、政府的重视和支持,按照组织部门要求统筹推进;要深入基层调查摸底了解实情,全面掌握基层女性参政状况,建立基层女性人才储备库;要精准把握政策,找准工作切入点,建立联动机制,形成工作合力;要加大对农村妇女培训力度,提高综合素质和参政能力。三要加大宣传力度,充分利用线上线下各种宣传载体,大力宣传男女平等基本国策,宣传推进女性进“两委”政策法规,要加强教育引导,激发妇女群众参与民主自治的热情,真正把社会认可度高、群众拥护的优秀女性选进村“两委”班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