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要闻

全市基层优秀妇女人才提升培训“百千”计划正式启动

时间2021-03-01 15:05  来源:  作者:

为大力推动妇女有序参与城乡基层社会治理和民主决策,积极推进女性进“两委”,进一步加强基层妇联组织建设,做好村(社区)妇联换届选举工作,3月1日上午,全市基层优秀妇女人才提升培训“百千”计划启动仪式在山亭区举行。市妇联党组成员、四级调研员闵莹出席启动仪式并讲话。山亭区各镇(街)妇联主席及村(社区)优秀妇女人才代表共40余人参加活动。

640.webp.jpg

闵莹指出,在全市上下隆重庆祝第111个“三八”国际妇女节之际,市妇联实施基层优秀妇女人才提升培训“百千”计划,旨在打破年龄、行业、身份壁垒,精心挑选千名基层优秀妇女人才走上讲台,通过百场培训的方式扩大各类优秀妇女典型的影响力与感召力,提升妇女群众的认同度、知晓度,激发妇女参与城乡经济社会发展的积极性、主动性、创造性。她要求,要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提高基层妇女人才综合能力素质的重要性。新时代新形势下,农村各项事业的发展离不开妇女的广泛参与和不懈奋斗。妇女姐妹要通过不断学习、自我提升来内强素质、外树形象。要把握工作定位,积极参与推进女性进村(社区)“两委”工作。各级妇联组织要以“百千”计划为突破口,把动员组织妇女参选当选作为当前妇联工作的首要任务,突出摸底研判、教育培训、宣传引导、专职专选四个重点,做到“四个必清”,即换届政策法规必须清楚、村(社区)女性参与村级事务管理的现状必须清楚、制约女性参选参政的因素必须清楚、优秀妇女个人情况必须清楚,确保把政治素质好、群众公认度高、服务意识强、带头致富能力强、有一定参政议政能力的优秀女性选出来。要加强宣传培训,大力激发妇女参政议政和民主决策的意识。要以“百千”计划为契机,鼓励动员更多村(社区)妇女解放思想、更新观念,努力提高自身政治素质、文化素质、管理水平以及破解城乡发展难题的能力,以“巾帼不让须眉”的精神风貌,积极主动参与村(社区)“两委”换届。

640.webp (1).jpg

启动仪式后,区委组织部、区委党校有关同志就推进女性进“两委”相关政策和男女平等基本国策作了专题辅导。

640.webp (2).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