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要闻

张宏伟调研女企业家创业发展和美丽庭院建设工作

时间2021-08-17 11:17  来源:  作者:

8月16日下午,市委副书记、市长张宏伟到枣庄高新区、市中区和峄城区调研女企业家创业发展和美丽庭院建设工作。枣庄高新区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王广部,市政府党组成员、秘书长孙永参加活动。

张宏伟先后来到枣庄高新区赛富电子公司、市中区兴安彩印公司、峄城区地平线建筑节能科技公司,深入企业展厅、车间现场,听取企业关于产品研发、市场应用、生产流程等情况汇报。每到一处,张宏伟都与女企业家进行深入细致的交流,详细了解企业当前经营状况和今后发展需求。张宏伟指出,全市广大女企业家要充分发挥做事认真、虑事周密的优势,抢抓机遇、奋发有为、敢于突破,带领企业持续发展壮大。要坚定不移抓好产品创新,加大企业技改和科研投入,实现设备换代、工艺更新,提高产品质量和效益,切实提升企业核心竞争力。要充分用好市女企业家协会这个平台,进一步解放思想、扩大交流,带动更多人创新创业、建设家乡、回报桑梓,为枣庄经济社会发展再立新功。

张宏伟要求,市妇联要积极发挥“引导、联系、服务”职能,努力搭建创业发展平台,为创业女性赋能,当好女企业家发展路上最美“娘家人”。市女企业家协会要把真诚服务广大会员企业作为工作出发点和落脚点,通过开展丰富多彩的活动,把更多优秀女企业家吸引到协会中来。要注重选树优秀典型,大力宣传先进女企业家事迹,在全社会营造关心、支持女企业家创业发展的良好氛围,激励更多的女性在奋斗中书写精彩。属地政府要一如既往当好“服务员”,主动对接企业需求,做好要素保障工作,努力为广大女企业家施展才华、实现抱负创造良好条件。

在峄城区阴平镇石头楼村,张宏伟走进村民家中,实地调研美丽庭院建设工作,仔细查看庭院卫生和室内收纳,并同村民亲切交谈。随后,张宏伟来到斜屋村,听取了大枣产业发展和美丽乡村建设工作情况汇报,并就做好相关工作提出要求。张宏伟强调,美丽庭院是美丽乡村建设的“细胞”,各级妇联组织要因地制宜、发动群众,以美丽庭院创建为抓手带动更多农村妇女参与其中,努力做到家家干净、村村整洁,全面提升农村生活品质。要从美丽庭院走向美丽经济,把美丽庭院建设融入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和乡村振兴工作中,加大长红枣、农家蜂蜜等当地特色产业培育,打造“后备箱”经济,推动一二三产业融合发展,促进我市美丽乡村建设再上新台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