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要闻

枣庄市妇联深入“妇字号”工业企业进行调研

时间2021-08-11 09:30  来源:  作者:

为推进数字赋能工业智能制造巾帼行动,提高企业科技创新和智能化水平,助力“工业强市 产业兴市”,8月7日-8日,枣庄市妇联党组书记、主席李雪晶,党组副书记、副主席鲁海燕,党组成员、副主席路正霞,党组成员闵莹分别到山东科晶玻璃有限公司、山东兴安彩印有限公司、山东地平线建筑节能科技有限公司、山东冠嘉智能(冠世永恒机械)设备有限公司、山东省赛富电子有限公司进行调研。

在山东科晶玻璃有限公司,李主席一行详细听取了企业发展模式、运营情况及存在的困难,当了解到企业产品仅市内客户就供不应求时,对企业发展给予充分肯定,并鼓励企业负责人用新发展理念经营企业,依靠科技创新和智能制造提升产品质量和品牌影响力,将企业做大做强做优。

在山东兴安彩印有限公司,关心询问了台风“烟花”给企业带来的不利影响,引导企业紧抓“工业强市、产业兴市”发展机遇,加快智能化技术改造步伐,提升生产效率和产品质量,推动企业提档升级,争做鲁南地区乃至淮海地区高质量发展的践行者和领跑者,并鼓励把企业文化做的更好,示范带动更多企业植入国学传统文化内涵,增强文化自信。

在山东地平线建筑节能科技有限公司,了解了5G智能制造运行情况,勉励公司负责人要坚定不移践行新发展理念,充分发挥数字经济引擎作用,在智能制造技术改造上多下功夫,为企业发展培育新优势、注入新动能,早日实现真正意义上的“黑灯工厂”“智慧工厂”。

在山东省赛富电子有限公司,参观了企业的科技展厅,听取了企业发展历程、核心团队、世界级硬科技电子先进产品技术及市场前景介绍,鼓励企业继续勇攀科技高峰,加快科技成果转化,快速实现芯片产业化,为枣庄“工业强市、产业兴市”开启光电子产业新时代做出积极贡献。

李主席对女企业家们的创业热情、发展思路和创业精神给予充分肯定,并表示将进一步发挥妇联组织优势,一如既往为女企业家建功立业、施展才华搭建平台、创造条件,助推企业高质量发展,以实际行动助力“工业强市、产业兴市”。

针对调研了解到的企业发展难题,市妇联发挥“联”字优势,充分调动社会资源和力量,凝智聚力精准解决企业难题。为帮助赛富电子有限公司解决生产融资问题,8月10日,市妇联党组成员、副主席路正霞引荐带领融创置业(枣庄)有限公司、上海新域建筑工程咨询公司、山东欧健医疗器械有限公司负责人到山东省赛富电子有限公司进行项目考察洽谈对接。

路主席一行参观了企业的科技展厅,了解了该公司国际顶尖研发团队芯片研发历程、核心技术获得荣誉、高科技产品在国际市场的运用等,到芯片生产车间进行了参观。

枣庄市妇联坚持在党史学习教育中增强办实事的智慧能力,作为“妇字号”企业的娘家人,始终以企业需求为导向,充分发挥桥梁纽带作用,以贴心服务解决企业的“急难愁盼”问题,受到女企业家广泛好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