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要闻

枣庄市“巾帼领头雁淬炼行动”暨基层妇联组织建设工作推进会召开

时间2021-10-15 09:36  来源:  作者:

为深入贯彻落实党的群团工作会议精神,总结基层妇联组织改革工作的做法和经验,研究部署基层妇联组织建设工作,特别是妇女微家推进完善工作,10月14日上午,枣庄市妇联组织召开“巾帼领头雁淬炼行动”暨基层妇联组织建设工作推进会。各区(市)妇联分管主席和部分镇街妇联分管主席参加会议。

与会人员首先赴铁道游击队纪念馆,接受红色教育,随后参观了薛城区婚姻家庭辅导中心 幸福护航·妇女微家、铁道游击队妇女微家,各区(市)妇联分管主席分别汇报了基层组织建设等工作开展情况,并就基层妇联组织建设工作的创新经验和难点问题开展了交流研讨。

于锦芳副主席对下一步基层妇联组织建设工作提出了要求,一是继续鼓励打造“妇女微家”,力争实现全市城乡基层各种类型“妇女微家”阵地的普及性建设和规范化管理,着力培育、发掘、选树一批可看、可学、可复制的样板;及时总结推广“妇女微家”规范化建设、特色化发展、精准化服务等方面的好经验好做法,放大示范效应,推动全市“妇女微家”广泛覆盖、提质增效。二是继续抓好妇女儿童家园提质增效和基层妇联组织成员素质提升培训,同时做好资金使用的督导检查,确保资金使用到位,以优异成绩迎接省妇联的第三方评估。三是扎实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工作,迅速成立女支书宣讲团,组织好示范宣讲。此外,借本次会议之际,对全国妇联报刊杂志征订工作做了具体安排部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