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要闻

市妇联赴山亭调研帮包重点项目和“第一书记”工作

时间2022-04-15 09:07  来源:  作者:

为深入贯彻落实全市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会议精神,把抗疫实战中激发出来的干劲真正转化为抓发展促提升的实际行动,助推复工复产、项目建设、农业生产、乡村振兴,4月13日,枣庄市妇联党组书记、主席鲁海燕,党组成员、副主席闵莹,市妇女儿童事业发展中心主任、市重点项目服务专员王辉到山亭区调研帮包重点项目和“第一书记”工作。省委老干部局调研宣传处处长、一级调研员、山亭区委副书记(挂职)柴召芹及区妇联、有关镇负责人参加调研。

调研组一行深入到连银山新型轻质混凝土板材生产及增强纤维板深加工生产线建设项目和山东欧科食品检测中心项目的建设现场、生产车间实地查看,与项目负责人沟通交流,详细了解帮包重点项目整体情况、目前生产经营情况及存在的困难问题,提出了针对性意见建议。就进一步推进项目建设工作,调研组提出:一要坚持“快就是大局、干就是担当”的观念,企业要不等不靠,立足内部提质增效,加强管理、做大做强,努力把疫情耽搁的时间抢回来、耽误的工期夺回来,造成的损失补回来,在保证质量安全的前提下,统筹抓好疫情防控和项目建设,加快建设进度、创新方法,确保重点项目按照时间节点如期完成。二要树立“陪着项目一起成长”的意识,项目推进专员要严格落实全市重点项目全生命周期管理服务相关要求,切实履行好职责,深入调研加强沟通,与山亭区要加强联系,形成强大工作合力,为企业发展和项目建设提供优质服务,及时协调帮助企业解决困难问题,高标准高质量完成建设任务。三要打好“项目建设”和“对外宣传”组合拳,积极宣传重点项目建设的新进展、新成效、新突破,努力在全社会形成重视企业发展、推动重点项目建设的良好氛围,做好对外宣传推介,协助拓宽市场销路,提高产品销量。

调研组表示,作为项目建设帮包单位,市妇联将充分利用好各类资源,连通女企业家和项目建设,提供交流合作平台,提升服务专员支持质量,协同解决企业“急难愁盼”问题,全力把项目帮包好、服务好、建设好。

调研组一行还看望慰问了市妇联派驻凫城镇榆树村“第一书记”,到村防控卡点查看村级疫情防控工作落实情况,联合女企业家协会为帮扶村送去了方便面、饼干、电饭锅等爱心食品和炊事用具,助力疫情防控和驻村帮扶工作。通过与区、镇、村干部开展座谈、听取汇报,全面了解“第一书记”驻村工作情况并给予肯定。    

市妇联要求“第一书记”要切实履行好自身的职责,积极配合山亭区及镇领导工作,坚持党建引领,抓好班子建设,使其发挥出强有力的模范带头作用,激发基层党组织和优秀党员干部的奉献意识、进取精神、务实作风、干事热情,加强村集体的凝聚力、向心力。要关注群众需求,通过调研走访,深入了解基层情况,密切与干部群众的关系,征询他们对村庄建设发展的意见和建议,千方百计为村民排忧解难,扎实做好帮扶工作。要提升组织动员能力,切实筑牢基层疫情防控防线,夯实群防群控的坚实基础,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同时,腾出更多精力抓村庄建设、乡村振兴,立足资源优势,找准发展突破口,不断开辟村庄发展、群众致富的新路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