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要闻

市妇联到峄城区调研巾帼企业复工复产及妇女发展工作

时间2022-05-10 14:34  来源:  作者:

为帮助“妇字号”企业和优秀创业妇女克服疫情影响,支持更多妇女投身创新创业实践,助力我市经济高质量发展,5月9日,市妇联主席鲁海燕、副主席闵莹带领发展部全体人员到峄城区调研巾帼企业复工复产及妇女发展相关工作。峄城区委副书记、区长姜妍,区委副书记宋俊峰,区妇联负责同志等参加调研。

调研组一行首先到榴园镇大理峪石榴融创园,调研巾帼电商创业助力乡村振兴工作,由“大姐工坊”负责人谢志娟团队帮助第五轮市派女第一书记组建的直播带货团队,开设了“第一书记直播间”,开展女性电商创业、直播带货相关培训,孵化带货主播,带动当地农特产销售。

在阴平镇富华玩具厂,调研组详细了解了玩具厂疫情对企业的影响以及近期生产运营及带动周边妇女居家就业情况,玩具厂还设有爱心托管班及爱心妈妈小屋,工作带娃两不误,解决了妇女就业的后顾之忧。

在运河乡村农家乐旅游专业合作社,听取了巾帼农业示范基地创建、智能化温室大棚管理运营及带动妇女就业等相关情况,鼓励进一步加大科技创新发展现代农业。

在山东地平线建筑节能科技有限公司,详细了解企业复工复产情况以及存在的困难和问题,鼓励企业家坚定信心,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同时有序复工复产,妇联将全力为企业纾困解难。

调研结束后,详细听取了峄城区妇联在助力企业复工复产、妇女居家就业品牌创建、“两癌”保险项目及“两癌”救助相关工作开展情况。

鲁主席指出,峄城区妇联工作开展扎实有效,亮点特色突出。下一步,要加强品牌集中宣传,发现培树巾帼典型,充分发挥妇联组织的引领协调和指导督促作用;要助力妇女就业创业,严格落实各项规定、扶持政策,组织引导女企业家学好用好政策,分析市场需求,帮助巾帼企业纾困解难、渡过难关;要高效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统一思想、引领共识、坚定信心,准确把握疫情防控和经济形势的阶段性变化,积极为经济社会发展贡献巾帼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