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要闻

枣庄市妇联召开半年工作总结会议

时间2022-07-19 10:26  来源:  作者:

为全面总结上半年工作开展情况,安排部署下半年工作任务718日,枣庄市妇联召开2022妇联系统半年工作总结会市妇联党组书记、主席鲁海燕出席并讲话。会议由市妇联副主席田传真主持会议,副主席闵莹、各区(市)妇联主席、市妇联各部(室)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上,各区(市)妇联主席结合工作实际,对上半年工作完成情况及下半年工作打算作了汇报发言;市妇联分管领导就各自分管工作进行点评并提出要求;鲁海燕主席几项重点工作出了具体安排

今年上半年,全市各级妇联组织围绕中心,服务大局、服务妇女儿童及家庭聚焦“重点工作提升年”,以全市妇联工作规范提升为重点,用“五抓五提升”争创一流的业绩,团结带领全市妇女群众为我市创新转型、跨越追赶、实现高质量发展作出新贡献。

鲁主席要求,下半年全市各级妇联组织一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加强思想政治引领。聚焦“强国复兴有我”主题,开展“巾帼心向党 喜迎二十大”群众性宣传教育活动引领妇女群众进一步增强拥戴核心、维护核心、紧跟核心的自觉性坚定性。二进一步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促进妇女参与经济发展。要深化“乡村振兴巾帼行动”打造“枣花香”妇女家门口就业工程品牌工作,持续开展“巾帼家政进乡村(社区)”活动,深入实施“美丽庭院”全域品质提升工程,实现妇联工作和乡村振兴的良性互动和双赢。三要进一步抓好抓实家庭文明建设及家庭指导服务。促进家庭文明建设和全国文明城市创建两项工作相互提升;充分利用社区家长学校、亲子阅读体验基地、家庭教育创新实践基地的作用,提升全市家庭教育服务水平。四要进一步提升维权关爱工作实效。常态化开展婚姻家庭纠纷排查化解工作,深化“幸福护航”婚姻家庭辅导服务推动我市妇女议事会规范化建设深化“爱心妈妈”牵手关爱留守儿童等公益品牌项目;积极推进留守儿童活动站建设,关爱留守困境妇女儿童。扎实开展好国家级、省级、市级低收入妇女“两癌”救助工作。五要进一步加强妇联基层组织建设。深入开展“巾帼领头雁淬炼行动”实施强基增效工程,做好基层妇联组织成员素质提升培训。要深入基层调研,在联系基层服务中引领妇女,在满足所需所求中凝聚妇女,着力建设一支忠诚干净担当、高素质专业化的妇联干部队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