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要闻

巾帼心向党 喜迎二十大丨枣庄市“小手拉大手 共创文明城”亲子公益志愿服务项目启动仪式举办

时间2022-07-20 08:28  来源:  作者:

文明始于心,创建在于行。7月18日,枣庄市妇联在薛城区铁道游击队报告厅举行“巾帼心向党 喜迎二十大”枣庄市“小手拉大手  共创文明城”亲子公益志愿服务项目启动仪式。市妇联主席鲁海燕、副主席田传真,薛城区政府副区长周海燕,薛城区政协二级调研员李丽滨,市妇联权益(家儿)部、薛城区妇联主要负责人等出席活动。亲子家庭代表、儿童志愿以及相关工作人员、媒体记者等80余人参加活动。

会上,亲子家庭代表宣读了《“小手拉大手  共创文明城”倡议书》,号召全市广大家庭、儿童加入到创建文明城市队伍中来。与会领导为“文明小标兵、健康小宝贝、礼仪小明星、卫生小能手、环保小卫士、劳动小达人、爱心小天使、宣传小记者”8个志愿服务小代言人授牌,小代言人进行公益志愿服务表态。薛城区新城街道金远社区书记分享了社区家长学校的建设经验。

仪式上,与会人员共同观看了小志愿者们带来的以创建文明城市为主题的快板《文明创建》、走秀《变废为宝》、手势舞《交通规则很重要》等文艺节目,充分展示出新时代少年阳光向上的精神面貌和朝气蓬勃的时代风貌,彰显了参与创建文明城市的坚定决心,最后集体合唱了《明天会更好》,把活动推向了高潮。

少年儿童是创城的生力军,开展“小手拉大手  共创文明城”亲子公益志愿服务项目,旨在通过孩子们的“小手”牵动社会的“大手”,共同投身到创城活动中,宣传创城知识,传播文明新风,加快推进新时代家庭文明建设,以实际行动带动形成人人参与文明城市创建的良好局面,努力营造全社会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良好氛围,使文明新风吹遍枣庄大街小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