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要闻

巾帼创城进行时丨大调研 深推进 提质效 在一线

时间2022-07-28 09:34  来源:  作者:

7月27日,枣庄市妇联主席鲁海燕、副主席孔娜等一行3人到台儿庄区和峄城区实地督导社区家长学校、婚姻家庭辅导站及留守儿童活动站建设等工作开展情况。峄城区委副书记宋俊峰,台儿庄区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孙作伟,台儿庄区、峄城区妇联主要负责人以及区、镇、村(居)相关人员一同调研。

活动中,先后督导了台儿庄区运河街道华阳社区、繁荣街社区、峄城区坛山街道徐楼社区3个社区家长学校建设运行情况,查看了台儿庄区婚姻家庭辅导中心软硬件建设情况,调研了峄城区古邵镇花园村留守儿童活动站建设使用情况。听取了工作人员对相关场所的建设使用及作用发挥情况的介绍,实地查看了制度建设、日常管理、活动开展等情况,并查阅了档案资料。

鲁主席强调,一要提高政治站位抓创建。要以高速、高效、高度责任感,严实、严格、严谨作风,高质、高效、高标要求,强力推动家长学校建设、婚姻家庭辅导、留守儿童活动站等场所的管理、作用发挥和效能提升,补齐短板弱项,以钉钉子精神靶向攻坚,切实打通文明城市创建、婚姻家庭服务、留守儿童关爱等工作的难点堵点。二要坚持目标导向抓落实。要进一步规范社区家长学校建设标准、管理制度、特色活动及档案整理等,并创造性、创新性开展家庭教育实践活动,确保创建工作落到实处。要完善婚姻家庭辅导中心制度体系及设施设备配备等建设,提升婚姻家庭矛盾化解辅导的专业性,促进家庭和谐和社会稳定。要进一步规范活动站管理,建章立制,丰富活动,定期开放,为孩子们全面发展和快乐成长创造良好条件。三要全面压实责任抓长效。要统一思想,明确责任,四级联动,强化措施,狠抓落实。将社区家长学校、婚姻家庭辅导及留守儿童活动站等民生福祉工作抓实抓细,将工作做在平常,抓在经常,融入日常,不断提质增效,切实关注妇女儿童群体、回应广大家庭关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