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要闻

全国妇联调研组来枣庄调研指导家庭儿童工作

时间2022-08-05 08:42  来源:  作者:

8月4日,全国妇联家庭和儿童工作部二级巡视员王亚玲、中国儿童中心早期儿童发展部副部长王瑛来我市滕州市、薛城区调研家庭儿童工作。枣庄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韩惊涛,市妇联主席鲁海燕、副主席孔娜;滕州市委副书记王涛,市政府副市长董浩;薛城区人大常委会主任张红卫等分别参加调研活动。

调研组一行首先来到在建中的滕州市妇女儿童活动中心,观看了滕州市妇联家庭儿童工作汇报专题片,参观了家庭教育指导中心和各功能活动室,听取了滕州市家庭儿童工作开展情况介绍,0-3岁托育特色工作以及关于项目建设进展情况的介绍,了解了目前中心筹备运行状况,对下一步运营方式进行了深入探讨,希望滕州市妇联建好用好妇女儿童活动中心这一民生项目,契合新时期的家庭、儿童发展需求,精心谋划活动内容和活动品牌,切实发挥好中心公益职能作用,提升广大妇女儿童家庭的获得感和幸福感。

在薛城区新城街道金远社区,实地查看了社区党群服务中心,妇女儿童家园、维权服务站、家长学校、亲子阅览室、儿童文娱活动室、未成年人活动室、心理咨询室及“秀兰妇女微家”等场所,听取了社区家庭儿童相关工作制度、管理措施、活动开展情况汇报,观看了暑期儿童关爱服务、七夕节亲子活动,详细了解了社区妇联各活动场所工作和发挥作用情况,对社区妇女儿童及家庭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希望各级妇联组织继续充分发挥各类资源优势,积极探索创新家庭儿童关爱服务的机制模式和途径方法,充分利用暑期契机,开展丰富多彩的暑期儿童关爱活动,为家家幸福安康、为儿童健康快乐成长营造更加良好的社会环境。

在枣庄市亲子阅读基地——漫谷书屋,听取了书屋负责人对基本设施、场所运行、活动开展、志愿服务等情况介绍,参观了书屋各功能区域,观看了活动记录片,对书屋持续坚持“周末亲子阅读一小时”公益服务给予肯定与赞赏,希望书屋坚守初心,扩大场所,通过服务引领、赋能共生、线上线下等方式,打造亲子阅读品牌,带领亲子阅读爱好者通过阅读为入口成长起来,营造良好的家庭阅读氛围,让书香飘万家,在亲子阅读服务阵地上继续书写新篇章。

在枣庄市妇女儿童爱国主义教育基地——铁道游击队纪念馆,听取了妇女儿童爱国主义教育相关介绍,观看了历史资料、珍贵文物,感受革命先烈艰苦奋斗、不怕牺牲的崇高精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