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要闻

市妇联“四个强化” 跑出帮包项目建设“加速度”

时间2022-09-20 16:25  来源:  作者:

全市重点项目全生命周期管理服务工作开展以来,市妇联认真落实市委、市政府决策部署,牢固树立“快就是大局”意识,强化责任担当,积极靠上服务,全力加快项目建设步伐。截至八月底,所帮包两个项目超额完成全年投资目标任务,其中连银山项目完成全年投资计划的119%;欧科项目完成全年投资计划的107%。


强化党建引领,打造项目建设“红引擎”。及时调整充实项目帮扶工作临时党支部成员,通过每月开展主题党日活动、专员讲党课、党旗授旗仪式、联合座谈交流等形式,引导支部党员在项目建设中积极发挥先锋模范作用,更好服务项目建设;同时加强关于项目建设扶持政策宣传,帮助企业读懂文件、吃透精神,争取各类要素指标支持,实现党建工作与项目建设的双促共赢。结合连银山项目企业党员情况,与企业所在镇对接沟通,筹划成立企业党支部。


强化统筹谋划,按下项目建设“快进键”。全市重点项目全生命周期管理服务工作动员会议后,市妇联高度重视,迅速传达学习会议精神,认真研究贯彻落实意见,鲁海燕主席第一时间带领班子成员现场调研,了解掌握疫情防控、复工复产等困难问题,并及时研究解决;炎炎夏日亲自带队为项目职工送去矿泉水、毛巾、肥皂等防暑降温物品;定期调度帮包工作开展情况,多次召开党组会研究帮包服务推进工作,向有关职能部门专家请教咨询政策,及时把脉问诊,引荐巾帼企业现场对接洽谈,帮助解决销路、产品质量标准等问题,凝聚资源、智慧、力量等促进合作共赢。项目推进专员坚持“一线工作法”,梳理企业需求,制定帮包方案,实行责任化推进、清单式管理,全力服务项目建设。


强化解决问题,打好项目建设“主动仗”。坚持问需于企,靶向发力,为项目建设保驾护航。针对欧科项目容积率调整问题,对接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咨询相关政策,协助报送有关材料,持续沟通协调解决;疫情封管期间,每天调度项目施工及疫情防控情况,解封后第一时间送去防疫物资、收集项目困难问题,确保防疫不松懈、项目不停步;为解决疫情封管期间原料、产品运输问题,积极对接交通运输局,协助办理《新冠肺炎疫情防控重点物资运输车辆通行证》;对接相关院校、行政审批局等多个单位,帮助企业解决用工需求,热力规划,建设许可手续办理等问题。


强化延伸服务,引燃项目建设“助推器”。在全力做好解决问题的同时,市妇联立足项目实际,加大服务力度,为企业持续发展献计出力。连银山项目方面,协助企业申报并获评“枣庄市绿色工厂”,做好申报枣庄市工业百强企业工作;邀请媒体记者在《枣庄晚报》《今日头条》等平台进行宣传报道,加大产品宣传,提高企业知名度;积极帮助企业扩展市场,加强帮包企业与巾帼工业企业间的合作交流,协助市内及周边地市合作项目3项。同时,通过该项目企业建设情况,深入学习研究产业园区规划、建设、运营等工作。欧科项目方面,结合招商引资工作,研究分析上下游产业链,多次与项目企业进行沟通交流,推进以商招商工作。加强招引企业与帮包企业的交流合作,更好地促进资源共享、融合发展、互利共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