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要闻

市妇联多轮督导促工作提升

时间2022-09-23 08:58  来源:  作者:

近日,枣庄市妇联主席鲁海燕、副主席孔娜、市妇女儿童事业发展中心主任王辉分别到市中区督导家庭教育、文明城创建、疫情防控和园区安全等工作。

调研组一行首先来到市妇女儿童活动中心,详细询问了幼儿园新学期开学疫情防控措施、师生核酸检测、食品安全、校园安全、消防安全等工作情况,希望中心和幼儿园要紧绷安全这根弦,防好疫情、抓好发展、带好队伍,并对中心东西大门进出人员严格疫情防控工作提出要求。

在中心五楼会议室召开家庭教育座谈会,与中心班子成员共同学习了《山东省关于指导推进家庭教育的五年规划(2021-2025年)》,对中心下一步继续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完善家庭教育指导体系、构建普惠性的家庭教育公共服务供给及创新性开展工作等方面进行了深入的探讨交流。

在孔庄社区家长学校,按照“六有”标准对家长学校的阵地使用、教学计划、管理制度、师资队伍及档案资料等情况进行详细察看,就下步用好家长学校、常态化开展家庭教育工作进行了指导。

督导要求,目前,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已进入关键冲刺阶段,全市各级妇联组织要在推进家长学校规范化建设和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等工作上持续用力,注重资源整合、丰富活动形式,完善家校社协同育人机制,为未成年人健康成长营造和谐环境,为创建全国文明城市贡献巾帼力量,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