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要闻

市妇联举办“巾帼心向党 喜迎二十大‘声扬美丽枣庄 乐颂国庆重阳’钢琴音乐会”

时间2022-09-28 18:01  来源:  作者:

金秋送爽,丹桂飘香。9月28日,为庆祝七十三周年盛世华诞和中华民族传统节日九九重阳节,喜迎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枣庄市妇联“巾帼心向党 喜迎二十大‘声扬美丽枣庄 乐颂国庆重阳’钢琴音乐会”在新城珠江琴行音乐厅举行。枣庄市妇联主席鲁海燕出席活动并致辞,副主席田传真、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副局长李征及市委干部局相关负责人等出席活动。市巾帼志愿者艺术团成员、军休所老干部、枣庄知名艺术家及音乐爱好者代表等参加活动。

鲁主席在致辞中指出,今年以来,各级妇联不断加强思想政治引领,以联系服务妇女为宗旨,为党强信心聚民心暖人心,大力推进巾帼志愿服务工作的开展。本次音乐会是市妇联围绕“巾帼心向党 喜迎二十大”举办的群众性主题宣传教育系列活动之一,也是妇联送文化到基层,提高市民文明素养,弘扬传统文化,倡树孝老爱亲美德,贡献创城巾帼力量的重要举措。鲁主席对巾帼志愿者艺术团以文艺等多彩形式,大力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助力乡村振兴、“工业强市,产业兴市”战略及文明城市创建等给予肯定,鼓励巾帼志愿者艺术团充分发挥红色音乐文化培根铸魂功能,举旗帜、聚民心,育新人、兴文化,展形象、显担当,踔厉奋发创伟业,笃行不怠向未来。

音乐会在激昂雄壮的《我和我的祖国》合唱中奏响,现场领导和巾帼志愿者演员们手摇五星红旗,激情澎湃共同演唱,向祖国热情告白。

枣庄市巾帼志愿者艺术团的音乐爱好者们,用娴熟的技巧演奏了《童年》《梦中的婚礼》等世界经典名曲,用琴声团结凝聚巾帼奋进力量,颂扬党和国家的辉煌奋斗历程。退役军人军休所的老艺术家们演唱了《我爱你中国》《草原上升起不落的太阳》等红色爱国歌曲,为时代和人民放歌,歌唱美丽中国的伟大历史成就,激励中华儿女团结奋斗、自强不息,将音乐会推向了高潮,现场气氛热烈。精彩的音乐会在男女声小合唱《中国的土地》和热烈的掌声中圆满结束。

本次活动是市妇联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的重要举措,是向祖国七十三年华诞献礼的深情告白,是全方位宽领域多角度开展巾帼志愿服务活动的生动写照,是积极参与全国文明城市创建的自觉行动,是传承中华优秀传统美德敬老孝亲和重阳节日的创新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