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要闻

市领导走访慰问“两癌”患病妇女

时间2023-01-17 16:11  来源:  作者:

春节将至,市委副书记、宣传部部长孙起生到峄城区走访慰问“两癌”患病妇女,市委副秘书长、市接待事务中心主任张德伟参加活动。峄城区委书记张熙滨陪同活动。

1月17日上午,孙起生一行来到峄城区榴园镇王府山村“两癌”患病妇女家中,为其送去慰问金及米、面、油等生活用品,关切地询问了她的身体恢复状况及家庭情况,鼓励她要积极乐观面对生活中的磨难,相信在党和政府的关怀下,日子一定会好起来。并叮嘱相关部门要做好对患病妇女的帮扶关爱工作,多关注她们的生活,多帮助她们解决实际困难,要让患病妇女切实感受到党委政府的关怀和温暖,度过一个祥和欢乐的春节。

近年来,市妇联突出“妇”字特色,发挥“联”字优势,积极构建“筛查+救助+保险+关爱”四位一体的妇女健康服务体系,确保将民生实事落到实处、取得实效。2022年,市妇联争取全国妇联、省妇联低收入妇女“两癌”救助金29万元,为29名低收入“两癌”患病妇女送去救助金;争取市级低收入妇女“两癌”救助金60万元,共救助150名“两癌”患病妇女。争取市财政资金10万元,协调中国人寿枣庄分公司捐赠11.4万元,为全市1.3万余名城乡低收入适龄购买了“两癌”保险,构筑了健康屏障。

强化“两癌”宣传,提高妇女健康意识。动员各级妇联线上线下开展“两癌”宣传活动,多渠道、多维度普及“两癌”健康知识,开展“健康中国 母亲行动”系列宣传活动50余场次,以“两癌”预防知识宣传为重点,通过健康体检、义诊服务、知识讲座等形式普及疫情防控和健康知识,提升妇女健康素养。利用微信公众号、网站、微博等自媒体平台,播放“两癌”防治科普宣传片,传播健康理念,普及健康知识,不断提升广大妇女对“两癌”免费检查和“两癌”救助政策的知晓率。

开展“两癌”救助,扎实做好惠民实事。制定出台了《枣庄市低收入“两癌”患病妇女救助工作管理办法》,争取全国妇联、省妇联及市级“两癌”救助金89万元,救助179人。2014年以来,市妇联累计争取“两癌”救助金868万元,救助1663人。同时,对救助对象的资金使用和后续治疗情况及时入户随访和跟踪帮扶,强化“两癌”救助工作宣传力度,提高工作透明度,营造良好的舆论宣传氛围。

加强协调联动,实施“两癌”保险项目。市妇联充分发挥职能优势,联动各方力量,不断探索建立更为完善的妇女健康保障体系,启动实施了枣庄市低收入妇女“两癌”保险项目,2021年以来争取协调31.4万元,为全市1.4万余名低收入适龄妇女购买了“两癌”保险,切实保障妇女健康权益,真正让妇女姐妹普受惠、长受惠。